2014.04日本關西賞櫻♡Day3.奈良.氷室神社

2014072322:11

2014.04.04
京都車站→醍醐寺→奈良.氷室神社→東大寺→春日大社→京都.四条通逛街

================================
今天行程有變化~
朋友查的路線不能用~

自助行的朋友要有個習慣~
到觀光案內所後,把路線介紹的都拿一拿~以防萬一
有時臨時改變行程,才好查交通怎麼走XD

這次從醍醐寺到奈良,是朋友老公從案內所的簡介找到該如何前往
不然大夥可能都跑回京都車站再出發到奈良吧(爆)

地下鐵『醍醐站』坐到『六地藏站』
出發前往奈良  

再從地下鐵『六地藏站』走到 JR『六地藏站』
JR六地藏站  

最後從JR『六地藏站』坐JR到『奈良站』就到達奈良啦~
以上的搭乘,都是靠地下鐵一日券以及ICOCA嗶嗶進出,不用買票XD

JR的普通車,很像咱們火車區間車,每站都停

JR普通車  
像我們從『六地藏站』到『奈良站』,就要15站(登愣)
花了1個小時才到Orz

日本的普通車,在座位下有熱風口耶~好特別喔~
那個熱風口根本是我們的救星這樣~
因為中午過後,天氣就變了,下雨、風也好強~
我們都穿的很單薄啊(遠目)
咪的,到底是哪個人跟我說,四月的日本只需穿薄外套就好(瞪著腦公的某個朋友)

▼JR奈良站▼
JR奈良站  

▼又見奈良代表娃娃▼
又見奈良的代表娃娃  

自助行的好捧油,就是各地的觀光案內所~
都可以詢問交通應該如何搭乘~
JR奈良站
 

去詢問時,案內所小姐先拿出一張奈良地圖給我們
請我們把要去的景點畫出來給她看▼
奈良.地圖  
勾了想去的景點,她建議我們買公車一日券(¥500)
通常一日券,只要搭乘三次以上,就划算了XD

2號公車是市內循環公車,繞著地圖上黃色筆環狀路線在走
可以從『JR奈良駅東口1號』坐到『氷室神社』、『東大寺』,也可以坐70、97號公車
如果要到『春日大社本殿』,就必須坐70、97號公車才能上去

案內所小姐還有給我們公車發車時刻表~

▼公車一日券(¥500)▼
奈良公車一日券  
這種一日券,只要下車時,翻出有印日期的那一面給司機看就可以下車囉~

問好交通,出發前往景點前,先解決午餐XD(到達奈良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溜)
JR奈良駅裡有美食區可以用餐~選擇很多~

▼みんなのやきとり▼
店家:みんなのやきとり  

我選擇『牛炙り焼き丼(含稅後¥594)』
店家:みんなのやきとり  
好~好~吃!≧ω≦
可惜肉片太少(遠目)
左下角那個醃漬物~通常日本的醃漬物我都不愛就是了~


▼出發坐公車▼
 JR 奈良站
 
走到1號那邊坐公車

============氷室神社(參拜無料)========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4
電話:0742-23-7297
參拜時間:4月~10月 6:00~18:00
     11月~3月  6:30~17:30
官網
========================================

▼氷室神社▼
奈良.氷室神社  

奈良.氷室神社  

坐到『氷室神社・国立博物館』下車,就可以看到「氷室神社」
*奈良公車發車時刻表查詢:JR奈良駅→氷室神社・国立博物館


奈良.氷室神社  

神社前有棵很大的枝垂れ桜
奈良.氷室神社  
可惜那時已經在淍謝了

奈良.氷室神社
 
氷室神社的主祭神是闘鶏稲置大山主命(ツゲノイナギオオヤマヌシノミコト)是掌管冰的神

奈良.氷室神社  

出『氷室神社』左轉,直走就可以走到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旁邊的那條路直走就到『東大寺』

▼直走就是東大寺,右邊是奈良公園▼
往東大寺的路上,右邊是奈良公園  

這邊的鹿標誌,蠻好笑的▼
鹿  
很多人說東大寺的鹿很兇~看到有人買鹿仙貝就會上前了XD

鹿
 
捧油腦公指明要到奈良,就是為了看鹿
一到奈良公園附近就買鹿仙貝,立刻吸引群鹿靠近
請注意看捧油腦公的口袋裡本來有張紙XD

鹿  
我是逛完東大寺才聽說捧油腦公的某個簡介紙被鹿嗑掉了
整理了照片才發現~我有拍到耶XD

鹿仙貝後來轉手給兩個捧油,她們被群鹿包圍是嚇屬惹,都在尖叫XDDDD

我真的覺得沒什麼~我手上也有拿鹿仙貝時,是會被鹿圍住沒錯
但牠們最多只是咬咬我的衣服~叫我快把仙貝給牠們吃而已
沒有其他過份的舉動~很可愛啊~~ 
鹿  

鹿  
這邊的鹿真的好口憐
餓到啃鍊子惹?(大誤)

小鹿超古錐的,好想抱回家養(喂!)  
小鹿超古錐的,好想抱回家養(喂!)

個人認為東大寺的鹿沒有想像中那麼兇啦~~
但比其他地方的神社「主動」一點沒錯~

像春日大社的鹿就很溫馴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我們在前往春日大社時,同行的捧油有分我們一人一顆草莓
吃完草莓不是剩「蒂」嗎?
捧油說給鹿吃,但她們沒人敢用「手」餵給鹿吃,都丟在地上讓牠們自己找
可是草莓蒂很小~鹿都嘛找不到 
我直接用兩根指頭夾著草莓蒂給某隻鹿吃~
牠超溫柔,完全沒咬到我~就輕輕的把蒂吃掉~~好可愛啊≧ω≦

在奈良公園旁邊的商店街,我買了一隻奈良鹿娃娃
▼超像懶懶熊cosplay的奈良鹿娃娃(¥540)▼
2014.04.04敗家  
我是整條都逛了,東大寺也跑進去看完一輪
發現價格就是這樣,沒變~
事後就隨便找了一家買=3=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