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回憶錄】日本~立石寺,天童博物館,萬國屋

2008041809:49

2005/4/18
上山溫泉古窯旅館→立寺寶珠山立石寺→天童音樂盒博物館(ARSBEL TENDO)→山形縣萬國屋



一大早就起床
當然不是我願意的
要知道~我有起床氣ˋ△ˊ
吵我起床的都只有死罪一條啊!
可是~被同事的媽媽吵醒
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謎:妳惡人無膽(指)
me:我這叫敬老尊賢╮(▔▽▔)╭
謎:茄~

既然都起床了
就去外面晃晃囉~
日本的清晨還是粉冷溜ˇ▽ˇ
既然都出來外面了,就拍一張白天古窯的全貌吧>△<

§ 古窯全貌 §


除了下面比較有日本風格之外~上面就是看得到的整棟西式建築-.-

§ 木屐 §


讓我們穿得很難過~走得很痛苦的外出鞋—木屐

在飯店外逛了一小圈
還是沒看到人▔▽▔b
又逛回古窯的商品店
看到了好可愛的溫泉寶寶吊飾
真的是太可愛了>///<
當下買了一個
§ 古窯戰利品《溫泉寶寶吊飾》 §



離開商品店沒多久
覺得買一個太少了
以後可能沒機會來
所以又回頭多買了一個∪﹏∪
後來也順便買了一個有日本fu的日本木偶女生吊飾
不過已經送人了,所以沒得拍@@"

接著我們就要向古窯說bye bye離開
說到這~
要講一下他們那些比較鄉下地方的旅館
服務態度真的是一流的耶≧ω≦
在客人(整團的)要離開時
他們會列隊拿著山形縣的象徵---山形斗笠,在那揮著向大家說bye bye~
而且是揮到車子看不到為止喔!
這樣就算了,他們竟然還對已經看不到車子的客人鞠躬表示結束歡送。
會不會太『厚禮數』(台)???

§ 漂亮的服務小姐&山形斗笠 §




為啥我會知道!?
就是在等待同事到齊時
親眼看到他們送幾台車的人走啊
真的是服務態度太好了≧◇≦
好到還想再去XD
笨牛:別幻想了,說不定妳這一生大概只會來這一次-___-
me:……口亨!老吳~你組團帶隊去日本
老吳:………

而且臨走時,他們還會送個小東西給客人喔^^
像古窯的就是送7色彩虹包裝的木筷子=w=
§ 古窯贈品《七彩衛生筷》 §




車子離開古窯之後
就到了我認為是這次旅行最殘酷的地方---立寺寶珠山立石寺~╥﹏╥

到了那裡,先在某一家店的一樓吃和菓子
不過好甜喔~都吃不下去!

§ 立石寺附近街道 §


前往立石寺之前的街道,有日本的fu喔~>▽<~
笨牛:妳也只剩這個時候可以高興了~
me:囧rz~不要讓我想到等一下的酷刑~

之後酷刑就開始了~__~
要爬1000多階的階梯上山
天哪~~~
而且我還穿厚毛衣&外套耶~
真是要了狐狸我的命啦╥﹏╥

§ 山寺登山口 §


me:我能不能不要上去啊~(抖抖抖)


先在本堂那參觀一下
§ 立石寺本堂 §

 



本堂的兩旁有殘雪未融化
看起來就像一大團的挫冰XD


§ 日本常見的!? §


當初導遊有講,不過我滿腦子都在想等一下爬1000多階的事
根本沒注意聽~只有拍下來而已^^"


接著就開始往上爬了=_=
嗚~都嘛沒在運動的我,怎麼可能爬得動嘛╥﹏╥
要不是笨牛幫我拿包包、外套
讓我輕鬆一點的爬,我可能爬不上去╮(╯_╰)╭

爬沒幾步就想休息
真的覺得這趟是酷刑〒▽〒
me: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來日本爬山啦~囧rz
笨牛:沒辦法,你們家大頭排滴=.=
me:為什麼~為什麼沒有電梯可以讓我搭上去ˇ︿ˇ
笨牛:……妳是爬山爬到瘋了嗎?最好爬山可以搭電梯-.-

不知道爬多久~終於~~到山頂了!
風景真的很美~
從山上看山腳下,看著一些房子和農田,真的好美喔!

§ 苦刑後的美景!? §



§ 位於高處的寺廟 §


§ 最頂端的如法堂 §




可是~我比較感動的是,我終於爬到了≧︿≦
心中的感動真的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但感動沒幾分鐘~
導遊就叫我們下去了..
me:啥!?還要下去喔?? 
笨牛:不下去,妳是要一輩子待在這逆?
me:凹嗚~~哇那A加歹命!

這就是爬山不好的地方啦~囧
爬上去還要爬下來~"~

下來之後,休息一下就到原本吃和菓子的那家店二樓吃套餐
回到那家店之前,看到某一戶人家門外貼著~~
§ 內有猛犬,請注意! §




往內瞧過去~
§ 猛犬~也是要睡覺滴~ § ≧▽≦



店家他們還提供七味和一種加在飯裡的東西給大家吃
me:我超想買七味的>O<
可是那家店沒賣,只賣那個加在飯上的
買了2罐,不過沒給發票,所以價格也忘了~@@


上車之後,每個人都是大睡特睡
腳是痠痛到不行~
而這個痠痛,陪著我們到回國= =
me: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什麼要安排那個鳥行程ˋ▽ˊ第二天就把大家都操到腿酸得要屬!

今天的下一站是 天童オルゴール博物館


去音樂博物館聽介紹時,大多的同事都快睡著
年紀大一點的~甚至都光明正大的睡給你看,而且還打呼給你聽 ̄﹏ ̄||

雖然我也快被周公召見
但是看到他們介紹以前的音樂盒
還是讓我聽得津津有味
還參觀了從以前到現在的音樂盒演進過程

§ 製作音樂盒演進過程 §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張照片右邊女生木偶的音樂盒


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她眼睛會眨,還會看近看遠
手上拿著的羽毛筆會動,而且不是只是動一動而已~是真的在寫字(英文字)
重點是連胸部都有起伏≧◇≦
老天哪~以前的人真的太神了= =+
竟然可以做成這樣~

聽完介紹就到他們的販賣部去晃晃囉
在這裡~我待了很久~也選了很久~
因為每樣都讓我想買回家啊≧▽≦
可是想到這只是第二天,而且還沒到市區
怕買太多的話,之後錢會不夠
所以選來選去,就只買了一個天使熊熊音樂盒^^


粉可愛溜(日幣$1890元)

直到最後一天離開日本時~
















我.後.悔.了!












早知道~早知道我就在那裡狂買了嘛(‵▽′)/
之後根本沒時間也沒地方讓我好好Shopping
一堆日幣又帶回台灣~囧rz

天童音樂盒博物館還有所屬的玫瑰園
不過可惜~可能是直射太陽的關係
所以玫瑰都開得超茂盛,就比較不好看了點-.-
就好像我小時候呆到想讓玫瑰多曬一下太陽
所以拿到後院去~一個下午而已,
本來含苞待放的羞怯模樣變成綻放到最大的豪邁模樣~Orz

離開天童音樂博物館
就要去我們的第二天旅館---萬國屋

在公路旁還看得到雪景~很美喔≧▽≦

 

 

 

 




過了許久~終於到了萬國屋~
山形あつみ温泉 萬国屋 公式ページ



大家都覺得萬國屋比古窯好多了~
基本上~我也十分贊同XD
就外貌而言,比古窯古色古香些
而且旅館旁就有河流,河的周圍種上還沒全開的櫻花樹
再過去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有一個泡腳的溫泉
就方便性而言,也比古窯好多了≧﹏≦

我們分配到的房間號碼:1622
一進去~哇~真的是把我們都嚇壞了
因為實在大的不像話≧▽≦
光從門口走進去,就有一大塊的空間是讓人放鞋
§ 房間門口 §


me:那個空間大概有笨牛的單人床大啊(握拳) 
然後往右移,就是榻榻米的地板,兩邊是廁所和洗澡間~還有一小格櫃子


中間的門就是洗手間和洗澡間啦!


而洗澡間對面有個像小丸子裡放棉被的壁櫥~
me:吼~這個壁櫥也可以睡人耶@v@有夠大的!
同事:那妳今天睡裡面啊 ̄ˇ ̄
me:=.=鼻要!外面那麼空曠,何必躲壁櫥

通過一個拉門
就有桌子和電視的大空間


左邊也有隔個小空間,大概也有4、5個榻榻米大@w@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是邊邊間~是十人房~
四個人住十人房~
喔呵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啊XD

之後有去正常的四人房的房間看過
好小喔~比古窯的還小吧= =b
連洗澡間都小小一間,而且是密閉式的,看不到外面~似乎連窗戶都迷有!
哪像我們的洗澡間超大的~
一進去就是洗手台、鏡子和放置衣物的地方
再往前走就是洗澡、泡澡的地方
而且還有兩面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當然怕羞的,可以把簾子拉上XD)


想到這裡就覺得~十人房這間真是讚啦!≧▽≦

吃飯的地方就是日式風格囉~
就是有榻榻米,要跪坐的吃飯
me:這樣才對咩~有日本的fu啊~

吃的東西~還是一樣,有些不習慣吃,
而有些一樣太重口味了= =+
他們也有類似在彩日本料理店吃到的那種紙火鍋
火鍋裡的牛肉就很好吃了>▽<
me:真想叫再來一盤牛肉╮(▔▽▔)╭
至於他們的白飯~還是一樣很好吃^_^
我似乎又光吃白飯吃了2碗= ="

飯後還有娛興節目
和他們的女仕一起學他們的兩首舞蹈
拿著山形斗笠,圍成大圈圈的一邊走一邊跳
真是好玩≧▽≦

吃完飯之後,就和笨牛穿著浴衣套上外套跑去外面泡腳啦
開玩笑~今天運動過量,當然要去泡一下<( ̄︶ ̄)>
旅館的溫泉還是不敢去,所以退而求其次泡泡腳也好

到了泡腳那,有其他日本人在泡溜~
沒想到~外面冷颼颼~但是溫泉水好燙啊@.@
泡得很舒服~感覺『鐵腿』都好了
可是一起來走回房間沒多久~
那種『鐵腿』的感覺又回來了~囧rz
泡一下下果然沒用啊╥﹏╥

至於那邊的和菓子嘛~試吃了房間內的和菓子
可覺得不是很好吃^^"所以就沒買了!
反而買了一個紫色狐狸的吊飾~


喔~狐狸~而且還是紫色毛的狐狸~讚啦!≧▽≦
me:有在考慮,要不要以後拍食物都放那隻狐狸當我的正字標記<( ̄︶ ̄)> 
謎:………

吃飯時導遊就有告知~萬國屋附近早上有早市@@
要去的人就早上集合= =+
來到日本~當然一定要去看看他們的早市啦^0^



今天的戰利品:
キ-ホルダ-(鑰匙圈)(溫泉寶寶吊飾= =+)*2($410*2=$820)
マスコツトフウゲ(日本木偶娃娃吊飾)*1($420)
加在飯裡拌飯的*2 (價格忘了啦>"<又沒看到發票)
天使熊熊音樂盒*1($1890)
キ-ホルダ-(紫色狐狸吊飾)*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