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回憶錄】日本~上山古窯

2008041709:19

2005/4/17
仙台空港→菅生休息站→上山溫泉古窯旅館

==============================
對了~
公司的大頭喜歡悠閒之旅
所以~這次的日本之行~兩天是去溫泉旅館~幾乎都是偏僻的鄉下地方(遠目~)

=====以下的文章請回到2005年=====

也許是前一年的業績不錯
讓陳總高興之餘竟然說今年的員工旅行要去日本<( ̄︶ ̄)>
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可是暗爽好久~哇哈哈~我最想要去的國家就是日本啦≧▽≦
為了這一趟日本之旅
我可是換了45000的日幣啊(遠目~)
就是打算好好的Shopping一番≧▽≦

坐台北時間10:05的班機
大概花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到達了仙台空港^^
空氣真好,地真乾淨
是我對日本的第一印象≧▽≦
me:終於到日本了~嗚~有夠感動的啦!
笨牛:……

坐上巴士,要直接前往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上山溫泉古窯旅館


中途,先到了菅生休息站休息一下
因為沒買什麼有寫正確名字的發票
所以只能從日本很流行的當地紀念章得知是菅生@@"
§ 菅生紀念章 §


不太清楚的菅生紀念章
來日本四天,有兩次經過菅生休息站
忘了哪天是哪個,所以乾脆一起秀出來XD


me:台灣的休息站怎麼都沒記紀念章=w=
笨牛:到休息站大家不是吃東西就是上廁所,誰還會去蓋什麼紀念章啊-___-

東逛逛,西晃晃,在裡頭倒是沒買到什麼東西,
反而喝了一杯免費的日本茶^^不錯喝喔!
me:怎麼日本的休息站還有免費的茶可以喝,不是白開水耶!(羨慕ing) 

後來從中間的出口要晃出時去,發現了有賣『雪莓娘』的攤販@w@
開玩笑!在台灣就已經有吃過類似的,當然爾,也要買一下啦XD
買了一個就回車上,
一吃~~~










真是太好吃了>///<
比台灣的草莓大福還好吃啊!(握拳)

之後馬上下車再買一個來吃≧▽≦(一個日幣$199)
事實上是笨牛提醒我的~好吃就再去買!這裡是日本,妳以後後悔也吃不到!
就為了這句話,我馬上衝下車去買
那時快速的反應,還把工程師主任嚇了一跳

工程師主任:雪小狐,都要開車了,妳要去哪?
me:我要去買雪莓娘啦≧▽≦太好吃啦!!!
工程師主任:……

回到車上,心滿意足的嗑掉那兩個雪莓娘<( ̄︶ ̄)>
不過那時不流行拍食物(茶)
所以…只剩下雪莓娘的紙袋
me:有人要看嗎?≧▽≦
謎:誰要看紙袋啊=____= 
me:茄~~~~
笨牛:話說,妳買了兩個雪莓娘只分我一口耶!
me:口亨!有吃到一口就好,反正你又不吃甜食>Q<
笨牛:………

即使現在已經過了三年
我還是好懷念在日本吃到的雪莓娘啊
嗚~超好吃的啦!
西門町有個攤販有賣類似的東西
我去買過,但是還是沒日本的好吃╥﹏╥
me:可以吃到好吃雪莓娘的日本人,我羨慕你們啊啊啊~~~
謎:……

從仙台坐到山形縣上山市的古窯
路程蠻遠的~
坐了好幾個小時
終於到上山古窯啦≧▽≦

在山腳下看到7-11時
心中盤算著晚上可以出來逛逛
可是等到了上山古窯才發現
一個在山上,一個在山腳~囧
在半山腰時,也有看到泡腳的溫泉
me:會不會都太遠了啦╥﹏╥

到了之後,才發現~
上山古窯還真的一點都不像那種古色古香的溫泉旅館(是我自己想太多嗎XD)
可服務人員們,倒是非常的熱情有禮就是了@@"
幫忙提行李、有禮的問候(雖然聽不懂XD)還一直鞠躬,害我也跟著鞠躬-.- 
在台灣很難有這種的服務態度吧= =b

溫泉旅館都是四個人一間比較多
要兩個人一間除了要加錢之外
還要看旅館願不願意給▔▽▔
所以我們是和一位女同事&女同事的媽媽=v=b

我們的房間號碼:555
一進去,呵呵呵~當然是東看看西看看囉
桌上有放一些和菓子可以品嚐一下
這不是我在講,日本人還真的很會做生意耶!
給你試吃一點,好吃就有生意上門了=w=
而且溫泉旅館都會有浴衣可以穿>w<

當要拍照時才發現~
me:相機帶了,但…沒帶電池耶……
笨牛:……
me:嗚~電池丟在冰箱裡啦!
因為電池蓄電力不強,想說丟在冰箱看會不會提高蓄電力-___-
結果誰知道兩隻狐狸完全忘了電池在冰箱就出門╥﹏╥
笨牛:那只好加減用我姐這台爛相機囉!
好佳在我們帶兩台相機啊~~~
雖然另一台比我那時的相機爛
但是有~總比沒有的好~囧rz


§ 房間洗手台 §



§ 房間一角 §



§ 房間窗戶往外看的風景§

 




通常溫泉旅館的大眾池會有兩處
導遊都會告知幾點到幾點,女生是在A池,男生在B池
12小時之後的幾點到幾點,兩邊交換,男生在A池,女生在B池

洗好澡,換好浴衣之後~~~











就去吃飯了~~
謎:喂!來到溫泉旅館不去泡溫泉嗎? 
me:啥!?泡溫泉!?別鬧了=_=,日本的溫泉要「坦誠」相見,人家害羞>////<,不敢去泡啦!

今天是第一天,為了怕我們不習慣榻榻米
所以餐廳是西式的餐廳
me:吼~這樣很沒有來到日本的fu溜XD
東西嘛~好重口味啊>~<
連我吃重口味的人都覺得很重了,更別說別人
可是日本的米飯真好吃≧▽≦
即使沒配任何菜,只有吃白飯,也覺得好好吃喔!
光吃白飯,我就吃了兩碗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們的白飯甜甜的,很好吃!

吃飽回到房間覺得蠻無聊滴
就跟笨牛、同事和同事媽去外面逛逛(那時已經晚上了)
我吶~超冷的@@"
穿著飯店提供的木屐
me:穿木屐走路,超難走的Q_Q
走了一小段路下去
結果=_____=
除了有四隻很無聊的觀光客之外~都沒人~囧
而且也沒任何燈光
覺得有點恐怖
所以又折回飯店XD
謎:那你們是出去做啥-.-
me:去吹吹日本晚上的冷風(遠目~) 
謎:= =
me:阿~提供一下我們在晚上在外面拍的照片好了~有我們穿著日本浴衣的模樣喔~A___A 






me:想看嗎? 
謎:= =別賣關子了,快點貼出來









me:嘿嘿嘿~ 











me:各位觀眾~~~~~~
me:鏘鏘鏘~穿著日本浴衣的兩隻狐狸~~~~~~
















謎:暗!這是啥!?
me:就我們啊~兩隻狐狸(羞)~
謎:啃~最好是這樣~
me:狐狸不長這樣,是長怎樣(‵▽′)ψ。除了浴衣之外,還有晚上古窯的招牌吶~還嫌吶~口亨!

不過到現在我和笨牛還是納悶日本人晚上都在做什麼?
因為沒有像台灣的夜市,店家也都很早關
晚上大概除了居酒屋之外,其他都關了
那麼待在家裡的日本人都在做什麼呢?看電視嗎= =b



今天的戰利品:
雪莓娘*2($199*2=$398)
馬上被我嗑光(羞)

古窯ゆべし*2(6個入)($630*2=$1260)
笨牛家和我家的伴手禮XD,房間內的和菓子,吃了覺得不錯去買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