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班傑‧戴維斯—爺爺的天堂島

2017060720:14
我曾說過童書繪本的範圍包羅萬象,生活、情緒、手足、環保等等,甚至生離死別都有~
而《Grandad’s Island/爺爺的天堂島》就是東方老人家最忌諱提到的「死亡」課題~~~

班傑‧戴維斯是阿木喜歡的繪者之一~
《The Storm Whale/那天來的鯨魚》也在我的收藏之中,這本我也蠻推薦的喔!
小狐狸每日共讀有簡略介紹
它的續集《The Storm Whale In Winter》也快出中文版了≧▽≦
最打動我心的就是這本啦!書裡蔚藍天空、湛藍大海、瑰麗叢林美極了!!!
作者以快樂冒險故事、鮮艷的色調來探討沈重的「生離死別」~



《爺爺的天堂島》

類型:繪本(有注音)/尺寸:27.5 x 24.5 cm/頁數:36頁/精裝
圖/文:班傑‧戴維斯(Benji Davies)


某一天席德來爺爺家找他,卻不在他平時出現的地方,欲離開之際,爺爺的聲音從閣樓傳來~
閣樓裡有爺爺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收藏品之外,還有一扇神秘的門~
推開那扇門,神奇的事發生了:席德發覺自己站在甲板上,而爺爺的家變成一艘船~開始展開了一場航海冒險旅程~


船停靠在某個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島嶼上~

爺孫倆佈置小屋、寫生、跳水戲水,渡過了一段美好的探險之旅~
雖然席德想留在這裡,但他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沒想到~爺爺卻開口說要留在這裡~
席德問爺爺會孤單嗎?爺爺微笑著說:不…我想我不會的!


席德一人踏返歸途,路途比和爺爺一同行駛時還要漫長又艱辛~

海裡一大一小的鯨魚也會讓我想起《那天來的鯨魚》XD
回到家中的席德回到爺爺家看,爺爺不在了,閣樓上神秘的門也不存在~
此時窗邊傳來聲響,原來是鳥兒捎來一封爺爺給席德的信,是衪那兒過得很好的報平安信!



雖然主題是沈重的「生死離別」課題,書中卻一個「死」字都沒有提到
對小小孩來說,看完這本書,只會認為爺孫倆展開一場航海到美麗熱情島嶼的冒險故事好棒!
現階段的他們是無法了解作者隱喻其中的「生離死別」~

對共讀的大人們而言呢?

我第一次看完這本書,雖然知道作者隱喻的生離死別,心中卻沒有死別的不捨痛楚,有的是滿滿的愛和溫暖,有種被療癒般的感受~
萬分感謝班傑‧戴維斯畫這本療癒暖心的繪本,撫慰了我意外喪父的傷痛~~
身為大人的我了解生離死別是人此生逃不了、避不開的必修課題~
對象是深愛的親人,又是沒有預料的意外,那種措手不及後悔的傷痛是很難平息~
即便事過多年,想起衪還是會暗自落淚~光打這些話我的淚腺又發達了QAQ
其實去年我一入手這本就很想介紹,但我也知道我介紹這本肯定會邊哭邊打文章,才遲遲沒動工~

現在每當我想起衪時,我會拿著這本書拜讀一遍又一遍~
感受這本繪本帶來的正能量、愛及溫馨,讓我更加相信在天堂的衪一切安好~
比如這頁總是會提點我~~

到了天堂,衪一切硬朗如昔,不再需要小中風後要拄著拐杖才能行走~
衪回到年輕時候的精神、活力,還可以把小時候的我扛在肩上呦!

一本暖心繪本值得仔細反覆品嚐,書中有些作者埋藏的小細節~
好比早在故事開始前,爺爺已經跟席德介紹了他夢想中的『天堂』,島中的小屋和鳥兒,都有畫出來溜~



出發前的閣樓和爺爺不在的閣樓,少了些什麼!?

紅毛猩猩娃娃、烏龜造型的壺、畫盤、留聲機、茶壺等等~
我總覺得島上的紅毛猩猩和烏龜就是閣樓裡的那兩隻呢(笑)

有趣、無厘頭、內容帶著搞笑的《爺爺的天堂筆記本》,也是很多人推薦的「生離死別」課題~
我也有入手,兩本都很棒!
若要比較的話,我偏愛這本多一些,我想我忘不了第一次拜讀完的那種被療癒的溫暖吧!
∞∞∞∞∞∞∞∞∞∞∞∞∞∞∞∞∞∞∞∞∞∞∞∞∞∞∞∞∞∞∞∞∞∞∞∞∞∞∞∞∞

 

#繪本分享 #爺爺的天堂島 阿木很喜歡的一本書,從去年底入手至今才動手寫文,就是覺得自己邊寫會邊哭QAQ 但真的非常喜歡這本,還是很想分享給大家~ 書裡蔚藍天空、湛藍大海、瑰麗叢林美極了!!! 作者以快樂冒險故事、鮮艷的色調來探討沈重的...

狐狸窩貼上了 2017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