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二期中班.第十六週

2017082719:17
Date:2017.08.25, 2Y3M
∞∞∞∞∞∞∞∞∞∞∞∞∞∞∞∞∞∞∞∞∞∞∞∞∞∞
行天宮106年第二期:2017.05.08~2017.08.26
∞∞∞∞∞∞∞∞∞∞∞∞∞∞∞∞∞∞∞∞∞∞∞∞∞∞

這期最後一堂上課囉!因為有報到下一期的課程,就沒有那種淡淡的哀傷,哈哈哈!
今年兩期—小班和中班,我們都全勤溜(掌聲鼓勵)
不過這次在第十四週烹飪課的刷卡似乎沒刷到=~=
若有報到的朋友要注意蛤~上課卡多刷幾次保險一點(喂!)~因為有時聽到「嗶」不見得會刷到耶!?
另位麻麻也有遇到有刷卡,上網查顯示沒刷到,她問老師還說以刷卡為準,點名不算?真的假的?嚇屎倫@@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真是如此啦!?畢竟我上了三期課,第一次遇到有上課卻顯示沒刷到= =||
而即便沒刷到,我們也只算一次缺課,我就沒主動去詢問老師(整個很隨便的阿木,哈!)


第一堂課教小孩~
認識身體、認識五官
唸的繪本『
很大很大,很小很小』~
繪本內容有要遮住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再打開,藉此教小孩認識自己的五官~
再透過跟不同動物比較,認識「大和小」的差別~

再來邊唱歌邊比動作~

【頭兒肩膀膝腳趾】
頭兒肩膀膝腳趾、膝腳趾、膝腳趾
頭兒肩膀膝腳趾、眼耳鼻和口

原來是膝、腳趾,我以前一直以為是洗腳趾耶(被毆飛)

從繪本和兒歌認識身體和五官之後,就改玩小遊戲—「口香糖黏哪裡?
當老師說:
口香糖黏哪裡?
我們問:黏哪裡?
老師可能就會講:頭黏頭/手黏手/腳黏腳/肚黏肚/手黏腳/頭黏肚~
照著老師的口令,我們就照做~蠻好玩的!小孩大多玩得很開心^^~
小狐狸遇到「頭黏肚」還會狂笑:)
肚黏肚這招我有學起來XD現在我偶爾會把「抱抱」改成「肚黏肚」,小狐狸聽到也會很開心跑過來抱^0^

最後則是拿出自備物品要玩水彩蓋印~
搭配這堂的主題,請家長跟小孩一起合作黏出「人」的圖案:大大的頭→雙手→身體→雙腳→眼睛和嘴巴

基本上「人」的圖案都是家長黏的啦!
小孩最多只能幫家長試著撕下紙膠帶,或是像小狐狸幫我按按貼在紙上的紙膠帶這樣╮(▔▽▔)╭

黏好再去跟老師拿海綿來沾水彩蓋,把整個人都蓋上顏色~

問小狐狸要什麼顏色,他跟我指定要綠色~
等到水彩乾了,再把紙膠帶撕下來就有明顯的人型輪廓~

最後成品拿回家給阿拔看,阿拔問他:為什麼選綠色?
小狐狸竟然還回他阿拔說:小綠人(斑馬線那位!)
原來他選綠色是有原因的(驚!)


第二堂是
親子共玩—拼圖
拼圖可以訓練小孩耐心、專注力、觀察力和手眼協調能力~
也可以透過換新拼圖來試小孩可不可以拼?而不是只是單純用圖像記憶~
若換新拼圖小孩就不會拼的話,表示小孩觀察、運策能力方面需加強,可慢慢訓練、引導小孩~
以上~是老師投影片上提到的(驚!)

小狐狸現在就是單純圖像記憶在玩拼圖的耶(登愣)
教他從邊邊拼,他都不會!每次都是靠圖像記憶在玩拼圖▔▽▔|||
之前他玩波力9、12、15片玩上手之後,我會混兩、三片給他一起拼,他也拼得出來~
後來去買42片波力拼圖回來,他玩沒一天就KO,也是靠圖像在記憶的~ 




老師提供四種拼圖,難易度不同!
人物拼圖:這種一幅只有三片,對小狐狸就沒啥難度~


動物拼圖:這種有底板,拼動物的,也沒啥難度~


立體拼圖:六面有不同圖案的拼圖,這個就比較難,要幫他把一面圖案都翻正~


連貫順序拼圖:這個也很難,小狐狸不懂要看旁邊的圖照順序擺進去,只是一昧的拿一個就想擺進去=3=


結束這堂課,這期也全勤下結束了(雖然有一堂沒刷到卡XD)
下一期阿木是報9:20的課,20分的上課樓層要回到小班的二樓和三樓~
要離開40分的四樓和六樓,阿嗚!阿木會懷念的~我比較偏愛四樓和六樓的教室說~~
下一期中班,再會啦!

§延伸閱讀§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二期中班.第一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二期中班.第二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二期中班.第四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二期中班.第六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二期中班.第八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二期中班.第十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二期中班.第十二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二期中班.第十四週


#行天宮親子課程 #中班106年第二期第十六週 文章連結:http://blog.xuite.net/kerokeroppi/foxfamily/529617730 這期最後一堂課啦! 今年兩期—小班和中班,我們都全勤溜(掌聲鼓勵) 不過...

狐狸窩貼上了 2017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