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岡山♡B級美食.食堂やまと

2017031623:51
品嚐日期:2016/11/23

◎美食,每人的口感不同、喜好不同,見解也會不同!參考即可,還是自己吃過最準喔!◎
∞∞∞∞∞∞∞∞∞∞∞∞∞∞∞∞∞∞∞∞∞∞∞∞∞∞∞∞∞∞∞∞∞
旅行總是要找些在地美食嚐嚐,做功課時我找了やまと的牛肉醬汁豬排飯~
出發前朋友有跟我說另一家店,也是炸豬排飯~
兩家的資料我都有查,不過我私心偏好やまと多一點~
另一間的醬汁偏暗,感覺會很鹹?看了不少文章也都有提到鹹了些~

我們有去岡山城,やまと在表町商店街上,離岡山城不算遠~
我就安排拍完岡山城和岡山後樂園的秋季點燈,便走去表町商店街覓食~
吃完又慢慢散步回岡山車站,很順路啊!

∞∞∞∞∞∞∞∞∞∞∞∞∞∞∞∞∞食堂やまと∞∞∞∞∞∞∞∞∞∞∞∞∞∞∞∞∞
地址:岡山県岡山市北区表町1-9-7(在表町商店街的『中之町』段的荷蘭通上)

電話:086-232-3944
營業時間:AM11:00~PM19:00(PM15:00~16:00只供應麵類)
公休日:週二
∞∞∞∞∞∞∞∞∞∞∞∞∞∞∞∞∞∞∞∞∞∞∞∞∞∞∞∞∞∞∞∞∞∞∞∞∞∞∞∞∞

B級美食就是除了主流的日本料理(生魚片、拉麵、鰻魚飯、握壽司),其他以當地食材發展的鄉土小吃~
岡山是日本B級美食天堂呦~

表町商店街.上之町~


表町商店街.中之町~

看到『中之町』的招牌請左轉
第一條巷子就是荷蘭通,看到第一條巷子再右轉就會看到やまと!!!

◎食堂やまと◎

我們到店門口時,已經是晚上六點半,而他們七點關門,門口還是排了一群客人~

在等待的過程,拍了一下門口的櫥窗裡頭的商品模型~

我已經做好功課,點「五目拉麵」和「カツ丼」<( ̄︶ ̄)>
結果~~~~~在等的時候,店員出來掛上一個牌子:麵類賣完了Σ( ° △ °|||)

雖然前面等了不少人,不過店內客人也差不多都用膳完畢,等了五分鐘就有位置能進去囉~


位置不多,約20來個~
店內佈置小巧溫馨,處處可見老闆用心佈置應景的擺設~

老闆娘人超好^^~
看我們帶著小狐狸,即便室內只剩1人座位,也先讓我們一家三口進去室內待著~
等到另一桌收拾好,才幫我們換過去~感恩!

無須多言就幫我們送上小孩專用的叉匙和碗~

而且老闆娘也有學一點中文,我們要離開時,還很親切用中文問我們從哪邊來,小孩幾歲啦?XD


菜單~

有的人若想多吃兩種主餐,可以放心點沒關係~
因為店家很貼心有三種SIZE可選擇:普通、大、小
想吃兩種主餐的就都點小份的就行惹XDD
可惜我們太晚到,前幾分鐘麵類都賣光了,因此麵類都不能點QAQ~
詢問肥狐的意見之後,就點了「カリー」和「カツ丼」普通SIZE~

カツ丼 ¥780(大¥930,小¥520)

好好吃!!!≧▽≦
豬排炸得外酥內軟,好吃!
醬汁也很合我的胃口,個人覺得不會太重口味~
雖然吃到後來還是會覺得鹹了一些,但無損它的美味,多配點白飯就好了嘛<( ̄︶ ̄)/
我光看照片,就懷念起它的美味(流口水)

即便「カツ丼」就如同照片那般,沒其他配菜~
我還是好喜歡,甚至想第三天走完行程再來吃一遍XD可惜時間上來不及,阿嗚~


カリー(咖哩飯) ¥780(大¥930,小¥520)

咖哩飯我個人並不喜愛,因此它不會在我的第一選擇中,但拉麵沒有了嘛(喂!)
外表平凡無奇且沒什麼料的它,讓兩隻狐狸驚艷⊙▽⊙也好好吃喔!
食材都煮到化在咖哩醬汁中,雖然吃多咖哩醬還是會覺得口味重了點,但真的非常美味!
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沒什麼大塊大塊的肉給肥狐吃,他空虛啊XD

這間店,若我再訪岡山,肯定會再來吃的一間店!!!
期待下次再訪時,可以吃看看他們家的拉麵啊(遠目)

∞∞∞∞∞∞∞∞∞∞∞∞∞∞Day2吃完飯的延續∞∞∞∞∞∞∞∞∞∞∞∞∞∞
回程我們一路從表町商店街走回岡山車站,回飯店途中又跑去AVON逛超市~
逛超市主要是要買小狐狸的尿布,我們此趟日本行只帶了十片尿布~
肥狐想說到日本再買就好,但疏不知這是錯誤的開始(遠目)
買了一大包用沒幾片,回程還佔了行李箱好大一格空間,嘖!

小狐狸自己拉著自己的尿布陪我們逛超市XD
自己的尿布自己拿的概念~哈哈哈

逛超市我最愛逛超市快關閉的時間點,很多商品會有折扣,買起來就覺得划算(喂!)
還買了一大盤切好的半價水果拼盤~

看起來是很好吃的樣子,但吃起來還好捏~
第三天和第四天,我改買香蕉,主要是怕在日本吃不到青菜,小狐狸會便秘,噗!
∞∞∞∞∞∞∞∞∞∞∞∞to be continued∞∞∞∞∞∞∞∞∞∞∞∞

 

 

#2016日本岡山悠閒之旅 #食記 #第二天 #食堂やまと 在寫文和整理照片時,想到它的美味,唾液都會不自覺的分泌啊~ #小巧溫馨的店 #老闆娘會一點中文人很NICE #再訪岡山我必定會再去的店家 文章連結:http://blog.xuite.net/kerokeroppi/foxfamily/492409020

狐狸窩貼上了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