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一期小班.第十週

2017032110:07
Date:2017.03.14, 1Y9M17D
∞∞∞∞∞∞∞∞∞∞∞∞∞∞∞∞∞∞∞∞∞∞∞∞∞∞
行天宮106年第一期:2017.01.02~2017.04.29
∞∞∞∞∞∞∞∞∞∞∞∞∞∞∞∞∞∞∞∞∞∞∞∞∞∞

今天一進教室,看到猴子、香蕉、飛機~

阿木就知道今天的課也是之前上過的,小紅飛機又要來囉XD

第一堂課聽《小紅飛機上班去》的繪本(與去年第三期第八週的課程相同)
繪本、小紅飛機頭套、香蕉/猴子、造飛機兒歌、貼飛機~內容一模模一樣樣~
連小狐狸不給我帶頭套也一樣(遠目)
過了八個多月,有主見的小屁狐還是有主見的小屁狐,嘖!

唯一不同的是~這孩子聽得懂我們在講什麼了WWWWW
跟他說:貼紙要貼在圓圈裡呦~
再把飛機給他,不須像去年阿木還要看他的出手移動紙張,盡量讓他的落點在圓圈中~
他就可以自己找到圓圈的位置貼上去,一下子就貼完惹~
而且也不用他貼一張,我就要拍一次手說好棒(喂!)
三兩下就貼完了~
等到老師說下課,我請他拿著貼好的飛機給阿木拍一下XD


兩個階段的貼飛機比較~

上面看得出來比較隨意,而且當時我還要隨他的落點去移動紙張,那時的他根本不理會圓圈~
下面就會自己看圓圈在哪裡自己貼,雖然還不算很準確的貼在圓圈裡,但明顯進步許多XD

個人認為~若上小班的年紀,以小孩的月份去推算~參加最後兩期的最好!
以小狐狸的年紀是1Y3M到1Y11M~
去年小狐狸11個月多就參加小班,很多都懵懵懂懂的,全要靠家長去引導~
上這期,阿木明顯輕鬆許多XD
但是~~~你們也要了解!只搶最後兩期還是有危險性的啊!MISS掉一期就很可惜不是嗎?
我從小狐狸11M搶,至少有三期的機會,還可以MISS掉一期啊(無誤)
先前有麻麻私訊問我意見,我也是這樣回他,至少三期機會,搶課壓力沒那麼大XD
尤其中班的課程超熱門,多一期搶的機會是好的!!!


第二堂課的主題是:拼圖(與去年第三期第十週的課程相同)

去年上這堂課,小狐狸是第一次接觸拼圖,根本不懂要把它拼回去XD
但這回上,他就懂了~
一開始老師發給小狐狸「大中小三個圓形」的拼圖,對小班中大葛格的小狐狸來說太簡單了!
玩個兩遍我就拿回去換,換了一個老師認為最難的拼圖:釣魚兼拼圖

就一路拿著這個拼圖讓他玩到下課~
阿木認為這個拼圖好!有兩種功能很棒!!!阿木還蠻喜歡這個的~但我想一組不便宜(抖)
行天宮的教具都很有質感的說~~~

老師說下課完,阿木在拍拼圖之際~
某隻小屁狐跑去跟志工師兄拿了另一組交通工具的拼圖▔▽▔|||

可速孩子~但這種拼圖對你沒難度了啊!╮(▔▽▔)╭


§延伸閱讀§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一期小班.第二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一期小班.第四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6年第一期小班.第六週



∞∞∞∞∞∞∞∞∞∞∞∞∞∞∞∞∞∞∞∞∞∞∞∞

 

#行天宮親子課程 #小班106年第一期第十週 文章連結:http://blog.xuite.net/kerokeroppi/foxfamily/493237403 這週上的課也都是上上期有上過的XD 小狐狸有明顯進步啦! 個人認為~若上...

狐狸窩貼上了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