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狐狸】20W+2D

2015011314:09

上次三週胖太多,被醫生警告要控制體重
這次產檢,胖了一公斤多(阿嗚~)
但醫生沒念我惹,說我安捏保持的不錯(?)
哇~醫生人真好捏,懷孕中期,三週胖一公斤多還說不錯~
我都不敢想懷孕後期我會腫成什麼樣惹(泣)


2015.01.02.20W+2D

體重:346g(約20W+2D)
BPD(頭骨橫徑):4.93cm(約20W+1D)
AC(腹圍長度):14.84cm(約20W+2D)
FL(大腿骨長度):3.31cm(約20W+3D)

發育一切照週數走~
但我現在有點希望小狐狸頭小一點,安捏可能比較好生(噗~)

左下角的那兩張圖~
《左下角,照片右邊》
主要是醫生在照小狐狸有沒有兔唇~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醫生就是了,這樣都可以看出來(拍手)
圓圓的那一陀還跟我說是肚子~
小孩子都那麼軟Q嗎?鼻子跟肚子離那麼近=v=

《左下角,照片左邊》
醫生又在跟我棉強調小狐狸的性別 
白色箭頭處說是小gg~醫生的眼力永遠比準拔麻還要厲害~

產檢時,醫生就有問有沒有感覺到胎動?
有!!(笑)

上網看別人寫的,都是大概二十週的時候才會感覺到胎動~
我第一次感覺到胎動,是快十九週時~
那時是把手貼在肚子上,突然感覺肚子裡有東西往外頂,讓我的手和肚皮都往上抬了一下@v@
只是我是新手麻麻啊XD
還傻傻的問老公說:這是胎動嗎?=3=
只是那時胎動的頻率不高就是了~

等到了十九~二十週之後,胎動頻率就蠻高的~
即便他沒碰到肚皮,麻麻的感受沒那麼強烈
可是把手放在肚子上,還是可以感受到肚子裡頭有東西在動 

甚至在前兩天,突然有點睡不太著~翻了很久才睡著~
周日(1/11)凌晨~不知道睡到幾點~
在半夢半醒之間,感覺胎動~
是從有感覺胎動以來,遇到超誇張的胎動
大概連續一直~~一直~~一直不間斷的狂動狂打我的肚子啊=口=
至少連續了20、30下以上~
讓我從半夢半醒之間整個清醒惹 

嘖嘖~五個月多的小狐狸,動成醬是正常的嗎 
現在還算小,打在肚子上還不會痛,不知道再大一點會不會打到我會痛啊=~=
連續兩天半夜都這樣,看來小狐狸是夜貓子喔~


另外在這次產檢時,衛教有問要不要做『高層次超音波』(自費)
主要是看小狐狸的心臟、內臟、手掌、腳掌等等等~

回來問周圍的麻吉跟兩邊的姐姐,都沒人做@_@
可是上網看『高層次超音波』的文章,又好多麻麻都會做~不過做這個不便宜~
我產檢的這家是要$3500,而網路上推台北的兩家診所,價格都比$3500還高
而且若沒有很早之前預約,應該是排不到時間(太多麻麻要做)
我就看有些麻麻在12、13W時,就已經在預約這個了@@"
做這個的時間是在20-24W之間,超過這時間就無法做了,想做的人都會早點預約
阿我是完全不知道有這個東東咩~是20W去產檢才知道的~

最後看到有人介紹另一家,費用$2500
雖然網路評價沒很多篇,但至少有寫的人,都表示沒有不好~
當天就立刻打過去詢問,我能做的時間只有兩天的一、兩個時段
其他時段都排滿了(就知道我多晚才找這個)
而這兩個時間都是在平日下午~
就請產檢假去做 

照這個的時間有長有短,一切都看小寶寶配不配合
要照的地方很多~需要小寶寶換姿勢來配合~
希望下周去照時,小狐狸可以配合一點啊~這樣就可以早點拍完早點回家休息 


=======題外話=======
狐狸在臉書參加了無數的免費贈品活動~
應該有百來次,中獎次數是低得可憐~
我想要的東西,基本上都不會中啦~運氣很差啊我 

結果在去年12/25時,看到我亂參加的活動,竟然中獎惹▼

我真的是亂參加的啊~阿災那個玩具桶1組是啥鬼!?


隔兩天玩具桶1組寄來惹▼

這~這~這是我家小狐狸怕他沒玩具玩,所以自備玩具嗎? 
我想要的東西都沒中,卻中了個小狐狸的玩具 
我捏~小狐狸啊~打個商量好嗎?麻麻想要的東西,也讓麻麻中一下嘛~
不然麻麻去參加媽媽教室,你也讓麻麻抽個推車、消毒鍋、揹帶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