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S26.媽媽教室

2015011715:00

有人說~有些大品牌的媽媽教室要參加~
除了可以學些知識之外,通常一些大品牌的媽媽教室都會有抽獎XD

小獅王辛巴S26的媽媽教室,我很早就決定要參加
不是為了抽獎,而是為了『超音波手帳
可以把產檢醫生拍給你的超音波照收納起來= =+
當然~在大醫院產檢的麻麻就沒有這個困擾啦~因為大醫院並不是每次產檢都會照超音波
狐狸是在診所產檢,每次都會給3-5張超音波照片
有這本真的很方便溜 

不過~並不是每一場S26的媽媽教室都會送『超音波手帳
要關注小獅王辛巴的粉絲頁
他們在每個月會公佈下個月有哪幾場會有送『超音波手帳
像去年十二月這篇就公告了今年一月的場次,才四場有送而已~

而台北的麻麻,手腳請加快!
常常一個沒注意,沒Follow到公告,就會發現台北有送『超音波手帳』的場次額滿惹(登愣)
是滴~~~我就是這樣(泣)

一氣之下徵求過腦公的意見之後~決定在補辦婚禮的隔天,藉著多天的婚假開車去南部玩玩~
所以~就報名了11/24晚上的新竹S26場次

報到時,會先拿到一份資料▼

那個「孕期週期表」,還蠻好玩的
只要把預產期日期轉好,就可以知道什麼時間是第幾週,各階段的小朋友狀態如何~


前半段,上課主題:孕期後期及生產方式
咳~參加時,我才懷孕三個多月,離這個還好遙遠啊(遠目)
腦公邊上課還邊問我:你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這個話題,那時離我還好久~我根本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啊(茶)

-----課程:孕期後期及生產方式-----
產兆(34週~以後)
1.破水
2.初產婦每隔5min收縮一次
3.有便意感或不自主想用力
4.胎動↓(三小時以上沒胎動),陰道出血量多、鮮紅或任何症狀

陣痛:整個腹部間隔規則或漸密。
強度—持續不變或增強。

自然生產:
第一產程:規則陣痛到子宮頸全開。
第二產程:子宮頸全開至寶寶娩出。
第三產程:胎盤挽出。時間約5-30mins

胎位~
頂產式、前頂產式,可自然生產。
額產式、面產式,只能剖腹。

--------------------
上課是一位女醫生~這位女醫生似乎很趕啊 
投影都是唸過就換下一頁,快速到我根本來不及抄啊~~~~~囧

比較血淋淋的照片,都有黑化處理過
震撼感不大~一直到我後來參加台北另一場媽媽教室,我和老公都被震撼教育惹一番(登愣)



後半段,免不了一定會有S26的置入性行銷囉~
還蠻特別的是,他們採取小組制,會有各別的專員介紹,有問題也可以發問,專員會回答
而這次是推銷S26的DHA藻油,不是從動物提煉出來,是他們培育的藻類提煉出來
不用怕吃到後期,凝血效果不好(通常懷孕八、九個月就要停止吃動物性的DHA)

麻吉有跟我說,她覺得有吃DHA有差啦~小捧油真的比較聰明
而我自己本身不愛吃魚類,只吃部份魚(一點點腥味我就會拒絕吃!)
想靠魚類來補充DHA的辦法是不可行的~
連我婆婆現在會跟老公碎念我不吃魚~阿有魚腥味的魚,我真的厭惡啊!!!! 
之前不吃魚都沒事,反正不吃魚你太笨是你的問題~
現在懷孕不吃魚,一付小孩以後太笨都是你的錯,嘖!

好里加在,我有先見之明安捏~那時就買了一罐DHA藻油(60顆)
原價是$1780,那天買的話少$100,還多送8顆(平均一顆快$25)

我說啊~~拔麻都安捏嗎?自己營養不夠沒差,可以活著就好!
肚裡有隻小的,就一定要多吃營養的東西,好怕他營養不良這樣~嘖!
拜託~長那麼大,我還沒有為了補充DHA而吃營養食品啊

想靠媽媽奶粉的DHA補充,幾乎太少~~
從上周二開始每天嗑一顆(好像太慢?XD)~不過我可能還要再買一罐,才可以撐到生 


這場新竹的媽媽教室,是在白木屋竹北品牌概念館上課~讚!!
讚的是~~後面有飲料、麵包、蛋糕提供,空了會再補這樣~
我吃得好開心,只恨自己晚餐吃太飽(咦?)拿到老公叫我不要再吃惹~口亨!
如果有新竹麻麻,可以考慮看場地,如果是這間場地,可以立刻報名安捏(喂!)
課後還會再給你一份白木屋的小點心~我更開心惹(雀躍)
結果一到下塌房間,打開那盒白木屋紙盒,只看到「鹹蛋糕」一小塊,我的心就冷惹~
偶不愛吃鹹的甜點(眼神死)最後那一小塊被某牛嗑掉惹 


整個課程參加完,填好資料交出去,就可以領取小贈品▼

贈品是蠻空虛的啦~
但我最主要是那小小一本的『超音波手帳』▼


一格只能放一張照片在上面啦!
建議把同一天的其他超音波照片放在同一格裡就好XD
旁邊還可以寫幾句心得~
但如果是在大醫院產檢的麻麻,超音波照片不多的話,可以每張都放不同格子裡沒關係XDDD

我有買一罐DHA藻油,我們的專員有送我們這組有買的人:媽媽包▼



回到台北,就開始著手拿另一份小禮物惹~嘿嘿!
就是有S26『超音波手帳』的麻麻可以向小獅王辛巴粉絲頁索取
2015/5/16有修改兌換方式,請看這篇

▼這照片是舊的兌換方式▼

2014.11.29寄出相關資料和照片
2014.12.01有回覆FB私訊給我
2014.12.08就出現在寄送中獎名單
2014.12.10收到贈品▼


效率蠻快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