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京都】Day4

2010110111:04

2010.07.06
京都車站→金閣寺→京都車站→茶寮都路里 パスタモ-レ・PASTAMORE→關西機場→回到可愛的台灣

一早集合,從京都車站搭車前往金閣寺,只需坐一班車,很方便:)
下了公車~
先映入狐狸眼簾的,是~~~京都限定.Kitty(喂!)

沒辦法咩~日本常常會弄個XX限定、YY限定,不注意都很難XD


稍微找一下就看到金閣寺的招牌,往後走沒多久右轉就看到金閣寺的入口
▼鹿苑寺▼ 

通稱:金閣寺。

▽從入口往進去的景象▽


在一片綠意盎然的步道中行走,心情很愉悅:)

▽地圖▽


▽世界遣產▽






▽五用心(五戒)▽

在門後貼著~

▽鐘樓▽




▽唐門▽


▽票價▽


買完票就會給▽

很特別:)

▽參拜時間▽



----------------------
★官網★
★日本WIKI—鹿苑寺★
★中文WIKI—鹿苑寺★
----------------------

鹿苑寺,又名金閣寺,是一座最早完成於1397年(應永四年)的日本古剎,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區,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介紹出處:★中文WIKI—鹿苑寺★


▽金閣舍利殿▽












鹿苑寺最著名的就是金閣舍利殿^^
別忘了在拍金閣舍利殿時,找個好角度,也把水中倒影的舍利殿一併拍進去,會很美喔^^
可惜狐狸沒有把水中倒影的舍利殿拍好QAQ
那時還有一批大陸觀光客,想要找個好位子也不太容易

在舍利殿最頂端的是『金鳳凰』

千萬不要跟笨牛一樣,直說那是『金雞』▔▽▔|||


舍利殿不得入外參觀,不過可以藉由他們提供的照片得知內部的模樣~
▽一樓:法水院▽


▽二樓:潮音洞▽


▽三樓:究竟頂▽


一樓是延續了當初藤原時代樣貌的「法水院」(屬寢殿造風格,也就是平安時代的貴族建築風)
二樓是鎌倉時期的「潮音洞」(一種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築風格)
三樓則為中國(唐朝)風格的「究竟頂」(屬禪宗佛殿建築)
(介紹出處:★中文WIKI—鹿苑寺★

▽雪中金閣▽

這也是在那可以看到的照片,雪中的金閣好漂亮>////<

順著參拜方向走,會看到~
▽銀河泉▽


▽巖下水▽

傳說是足利義滿將軍洗手用的水


▽龍門の瀧、鯉魚石▽

鯉魚石,應該就是中間那一顆吧!?
有時真的佩服取石頭名字人士的想像力=w=
因為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像鯉魚(被毆飛)

▽許願!?▽



很類似咱們國內一些寺廟的許願池~
應該是把零錢丟進那個碗裡就可以許願成功吧:p
看到地上一堆零錢,就知道很多人都投不進(喂!)XDD



▽白蛇の塜▽



又是另一個投錢許願的地方~
只是~~白蛇塜???是中國白蛇傳裡的白蛇嗎?XD

金閣寺讓個人覺得商業氣息非常濃郁的一個景點(汗)
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販賣處,從頭走到尾,少說也遇到三處
而這種許願的,也有兩處~
擺明就是連遊客身上的零錢都不放過XDDDDD

▽可愛的娃娃吊飾—ハツ橋さゃん▽





右邊兩個在清水寺買(一個400円),左邊兩個在金閣寺買(一個370円)

這個在第二天清水寺,我就有看到,那時買了兩種顏色~
沒想到原來顏色不只兩種?在這,我把剩下兩色也一併買齊
ハツ橋さゃん是有包餡的~所以娃娃也是有餡料的:p
金架係足古錐ㄟ

▽金閣寺限定.Kitty手機吊飾▽

我完全忘了這個的存在,敗家記錄中根本沒寫到這一樣,擺明我根本不認為我有買XDD
沒想到在找上面的吊飾娃娃時,意外的發現我竟然敗了-.-"價格也早就忘惹~
只能說~我一看到『金閣寺限定』就買下去了▔▽▔||

▽貴人榻▽

剛好拍到一位外國美眉XD

▽茶席「夕佳亭」▽






▽茶所▽



在這也有供應遊客小憩一下,用點茶點的地方~
當然,要付費的XDD

▽不動堂▽


在這也有販賣處,一些御守、繪馬什麼的~
我在這也買了一個健康長壽御守▽





走到快接近出口,不免又看到▽


相信了解狐狸的人都知道我要做什麼惹(羞)







▽抹茶+香草霜淇淋(250円)▽

真是大大的滿足≧ω≦


回程原本也要搭公車,不過同事有問搭計程車來的人費用大概多少~
大家覺得可以接受,剛好我們也五個人(日本計程車可以塞到五位客人:p)
所以我們就直接搭計程車回京都公車,一人費用大約510円
日本計程車的門是自動的喔~
如果有要搭乘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學我們沒發現這點,下車還幫司機關門XD
害司機一臉很尷尬
歹勢!我們是台灣俗(被毆飛)

回到京都車站,就跑去吃茶寮都路里
吃完就跟笨牛兩個人在京都車站的商店逛街,順便買一些給家人、老吳的土產=w=

▽土產▽

前面扇子形狀的京菓子,做得很特別,而且也很好吃說
回國吃到之後,很後悔沒多買一點
雖然買四包,但分一分~我家只有一包,笨牛家也只有一包
想去笨牛家偷拿來吃,還被笨牛說:這不是要給我家人吃的嗎=..=

因為時間太充裕(集合時間是下午2點),狐狸的日幣還有剩,後來跑去星巴克幫笨牛的朋友買他要的京都隨身杯

逛到近中午,就去覓食~雖然狐狸想吃拉麵,但笨牛不想,就選靠近我們飯店那一側的京都車站美食街裡的 パスタモ-レ・PASTAMORE

吃完午餐,狐狸決定去玩扭蛋(爆)
那是京都限定的kitty扭蛋,我已經看了三天惹XD←就說日本很愛搞XX限定這招吧=3=
▽京都限定.Kitty扭蛋(300円)▽





我最後轉到的是神戶牛的袋子^^


很快的~集合時間到了~
也很快的~搭乘的遊覽車花了兩個多小時把我們載到關西機場

▽關西機場▽




在我們要搭乘的日航櫃台旁有個七夕祭的裝飾~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七夕前^^b
從飯店到機場都有看到~

日航也有準備給遊客們參與這個盛會的紙條

長條的太單調(喂!)

應景一下的狐狸選擇▽



日音!發現我用奇異筆寫得字真是醜到爆~偶可以馬賽克處理嗎?(認真)

旁邊也有貼著七夕祭的海報▽

牛郎、織女隔著銀河要握到手惹~~~~~~~





一年只能見一次~~~~~~~~~~~~~~










可偏偏有個明明是大人,卻還是童心未泯的笨牛老大硬生生要拆散這對情侶XDDD

有夠幼稚的啦~哈哈哈

最後…日本之旅在一隻壞心笨牛硬生生把牛郎、織女拆散下結……
喂………還沒啦XDD

最後當然不能用這個當結尾啦~嘖!
這樣根本不符合我的風格(爆) 

要搭乘的時間還未到,大夥又解散的跑去逛機場做最後的敗家(!?)

剛拆散完情侶的笨牛老大卻說餓了(汗)
只好陪他去機場美食街覓食
他選擇了這間有賣蛋包飯的店



▽呼叫鈴▽

和午餐在店內用的呼叫鈴不同《詳情 パスタモ-レ・PASTAMORE
這個是點完餐,店員會給你~然後你就可以去找個座位坐下
等餐點做好,你的呼叫鈴就會響起,就是通知你餐點好了,可以去領了XD

▽點了這個▽







個人覺得很普通啦~好像在機場裡吃的美食都是這樣的~不會特別好吃(攤手)


▽章魚燒錢包(525円)▽

狐狸對口愛的東西真的沒什麼抵抗力~
在機場某家街看到這個,就忍不住買下來惹(羞)

對嘛~最後就一定要在我敗家的戰利品下結束~才符合我的style(被毆飛)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的快(遠目~)


!!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