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副食譜◇馬鈴薯沙拉

2016061312:03
《前言》
基於小狐狸最近不太愛吃副食品(都幾口組的)~阿木記錄副食品文也很無力~
再加上他也滿一歲惹~阿拔希望阿木放行一些大人食物給小狐狸~
副食品記錄就不再繼續記錄啦~~
反正大多數的新食材都是大同小異的處理方式(喂!)

前陣子天氣炎熱,感覺到夏天了Orz
不知是小狐狸感冒導致沒有食慾?還是天氣太熱沒有食慾?亦或開始厭副食品?
阿木無從得知~~但天氣熱沒食慾連阿木都有~~所以我也不強求小狐狸要吃多少副食品~
只能找些比較能吸引小狐狸食慾的食譜來試做~~~

而阿木廚藝0分,一定要找比較簡單做法的食譜,哈哈哈~~
在網路上看到<馬鈴薯沙拉>,做法簡單,夏日吃這個也美味清爽~
食材除了蛋白沒試過,其他食材小狐狸都試過了~
正好還能試試小狐狸對蛋白有沒有過敏XD


《食譜參考》
愛料理-馬鈴薯沙拉
要做寶寶版的馬鈴薯沙拉~沙拉醬、鹽等調味,我都沒加!
而小黃瓜要用鹽抓醃,所以阿木也沒放~~~~


《食材》
雞蛋一顆
馬鈴薯:第一次做用約50-60g左右(量可隨自己變動XD)
胡蘿蔔:第一次做用約50-60g左右(量可隨自己變動XD)


《做法》
(一)馬鈴薯、胡蘿蔔削完皮,洗乾淨切塊或切片放在碗裡,可加點開水在碗裡蓋過食材一起蒸~
   洗乾淨的雞蛋也放入另一個碗裡~放入電鍋中,外鍋1.5-2杯水


(二)蒸熟後,去殼的雞蛋和另兩個食材用鐵湯匙壓成泥,攪拌在一起就行啦~
   再分裝到容器內,涼了就可以送到冰箱冷藏~
   若怕馬鈴薯沙拉太乾,可以加點原本在馬鈴薯、胡蘿蔔那碗裡蒸的水一起攪拌~
   (我第一次做時沒有加水在馬鈴薯、胡蘿蔔的碗裡,所以水份只有一些些XD)



蛋我沒有壓的很碎,有顆粒增加點口感~


我第一次做的量,大概分成三份,約50g~放冰箱冷藏~
請阿拔阿罵在小狐狸該吃副食品的時間之前拿出來先退一下冰再給他吃~
在這之前,原本好幾天小狐狸吃副食品都會唉唉叫和大哭~

換成這個之後,第一天阿公阿罵說一下子就吃光~
第二天阿拔餵,也說小狐狸似乎很喜歡吃,會一口接一口的吃~叫我改天做大份一點=3=
第三天阿木在家,看到小狐狸真的頗喜愛~
餵了一口之後,他竟然又指了指馬鈴薯沙拉~表示他還要吃~

在經歷多天變化副食品都不被他捧場,此時此刻阿木甚感欣慰啊(拭淚)

改天再來研究還有沒有其他簡單的食譜弄成寶寶版給小狐狸吃~
不然阿拔今天幫他換尿布說小狐狸的腰瘦了(是真的腰~瘦了XDDDD),尿布都黏到最裡頭去了~
不過好險小狐狸還有瘦的本錢(喂!)

 

===============

★喜歡小狐狸或是對小狐狸阿木介紹的有興趣,可以到我們的粉絲頁喔★

狐狸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