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出發

2008042809:58

2007.04.28
台北→沙巴



==========以下的文章請回到2007年==========

兩年一次的員工旅行終於到了
雖然不怎麼期待
但是在出發前還是認命的準備自己的行李
鬧鐘也設好了~AM3:25分起床 
不過沒想到,當我被同事吵醒時










已經是AM5:15分
真的是晴天霹靂!!
為什麼鬧鐘沒叫~~~這個問題我一直納悶著
為了趕在AM6:00前到機場
只好從中和坐計程車到機場
還沒出國,已經花了RM100=NT1000~囧rz


到了機場~呼!好險大頭還沒到,不會被念的太慘~XD
後來笨牛就問了:你鬧鐘不是設了?為什麼沒叫?
me:我阿災~我明明有設3點25分了啊!!而且手機有開啊
笨牛:你的手機鬧鐘不是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會叫嗎?
me:對啊(還沒感覺有啥不對!!神經大條的狐狸XD)
笨牛:今天是星期六。= =+++(感覺到笨牛的殺氣…)
me:……嗚~原來我的NT1000飛了,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六~阿阿阿~鬧鐘~我錯怪你了~囧
雖然過程心酸+心痛(心痛錢飛了),不過至少結果是好的
至少我沒有睡到飛機都起飛了,還在家吧!?
=..=我是這麼安慰自己的~囧


AM8點的班機,要飛3個小時又25分,才會到達馬來西亞沙巴的亞庇機場


到亞庇時,已經是AM11點多,一出亞庇機場,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我當時的感受
那就是悶.熱!!!
天哪!!會不會太悶???又太熱啦???


到了遊覽車上,我才有重生的感覺=o=+
沒辦法~狐狸很怕熱,我習慣冬天的冷,不習慣夏天的熱啊!!
在遊覽車上,我看向外面的各式各樣的招牌
一點都沒有感覺是在國外
因為招牌上不是英文+中文,就是馬來文+中文
很熟悉,也很陌生!但是一點都不會擔心害怕
因為有很多中文,而且甚至還可能會遇到很多會講中文的華僑、馬來西亞的同胞們


一到沙巴的第一件事,就是吃!
沒錯,就是吃~到亞庇都已經中午了,不是吃不然是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怕我們吃不慣當地的食物
所以我們的第一餐是選擇伍月花酒樓的港式風味餐


上來的第一道就是炒高麗菜XD
連服務生上菜時都會說:炒高麗菜
真是熟悉到不行啊~除了他們的飯比較硬之外,其他的我都可以接受啦!!
尤其有一道泰式酸辣雞肉,真是超對我的胃的啦!!!!好吃極了A_A
雖然很多同事都吃不慣,不過個人還吃的蠻飽的≧▽≦


沙巴的天氣很怪,常常早上出大太陽,下午有時就會悶悶的,就表示要下雨的前兆
本來第二天才要去F1小型賽車
導遊覺得天氣還不錯,不會下雨,所以就把賽車提前了
§賽車場§





有兩種賽車,一種是一人座的,一種是兩人座
不過到了現場,沒人要坐兩人座的
所以賽車場的人就給我們一人座的三台小賽車

§破爛的賽車§


me:基於當事人死不願意曝光,所以~只好打全身斑馬條紋處理XD
謎:= =


戴上安全帽之前,還要先戴現場發的浴帽以示衛生
不過~真是熱死了!!
我開的那台車,還剎不住車吶▔▽▔"
所以我都不敢開太快,每個人可以跑兩趟賽車場
還蠻簡單的啦,就是右腳加油,左腳剎車,不過方向盤非常難轉就是了
在轉彎時都要特別用力,不然就會開去撞兩旁的輪胎了=.=


我在開時,還遇到很悠閒出來逛街的「大」蜥蝪
真的很大,長度至少有30公分以上~~
而我又不怎麼會控制車,我要開過去時,牠正悠閒的要走在跑道上
我吶!!那時我的心裡想~不會吧!!第一天就要有血光之災啦!?
因為以牠的悠閒,我的速度加上剎不了車
一定會碾過牠的長尾巴~囧rz
好險在快碾到的最後一刻,牠終於發現我了~ˇ﹏ˇ
馬上快速的衝到對面去~真的是萬幸啊!!我都冒了一身的冷汗了


而我的車剎不住車,最後怎麼停車的呢???
很簡單嘛!






就是撞上前一台同事開的車就對了╮(▔▽▔)╭
真是歹勢啊~XD
難怪我們上一趟的會計,也是這樣撞車剎車的XD


事後和前一台車的同事在聊時,才知道她也有發現那種大蜥蝪
而且她也以為會撞到牠,因為牠實在很不怕死的悠閒爬在跑道上~囧||
不僅馬來西亞的人動作慢三拍半,我看連馬來西亞的動物們也是動作慢三拍半吧= =||


而我們的黃經理,在機上喝了很多酒
這時賽車時就教我們不正確的事啦~
他因為喝酒開車,連撞兩次兩旁的輪胎▔▽▔"
所以~要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玩完賽車之後,導遊就帶我們去某個商場的超級市場
讓我們去買一些零食、日常生活用品之類的東西
因為沙巴的飯店是不提供牙刷和牙膏的
很多同事都沒有帶
而我到那邊也買了一瓶很大罐的礦泉水(為了第三天的海島行用的),RM1.2元,還真是便宜XD
還買了3條毛巾(也是為了第三天海島用的= =)
明明看到上面秀3條RM10元(一條RM3.5),但是怎知結帳時,還是以一條RM3.5在算帳= =
多付了RM0.5,雖然不多,但是心情就是很不爽,被他們騙了啦ˋ▽ˊ
早知道就不用為了那0.5塊湊3條毛巾了= =
同事還問我怎麼不跟他們抗議~因為~我害羞+﹏+


付完帳就到一樓等其他同事們,後來逛了一圈一樓
發現同事們都在吃水果冰棒= =+



水果冰棒也是當地的特產之一
導遊推薦愛吃榴槤的人可以吃榴槤冰棒
想吃清爽的冰棒就吃酪梨或是芒果口味的
而我最後是買了芒果冰棒RM1.5一支,很好吃溜!!
可能芒果也不難吃,所以製成冰棒也蠻不錯吃的=w=
後來想再買就被笨牛禁止了╯▽╰
事後到了我們住的飯店,才發現飯店內六星級貴的要死的超級市場也有賣喔~
不過貴了RM1塊,也就是一支要RM2.5(NT25)
果然不虧是六星級的超級市場啊╮(╯_╰)╭


去完超級市場就開車到我們所下塌的麥哲倫飯店
麥哲倫飯店真的很漂亮^^
雖然我們住的房間不怎麼特別美
但是真的很不錯啦
美中不足的就是~他們的人動作真的太慢了啦
光到了房間,為了等行李,就等上了30多分鐘,他們才送來
還要給RM2塊小費=.=
錢不是重點,只是為了等行李,待在房間30分以上,真的很浪費時間
還不如自己拿還比較快一點-.-


我們是住6519號房,是在5樓的最邊間= =
看台灣的靈異節目都說邊間最陰啦
一開始真的很怕溜,覺得為什麼LINDA要給我安排這間= =+
不過住了四天也沒啥事啦
所以~就別自己嚇自己啦XD
但是他們的床還真軟啊=w=

§房間.床§


這張床就是我們要睡四天的床啊!還真軟= =+

到了飯店房間,當然就是大拍特拍

§內往門口§


左邊有衣櫃和櫃子,右邊窗戶裡是浴室

§房間.淋浴間§



§房間.浴缸§


不會很大就是了,旁邊窗戶打開,還可以看到房間內的電視


從浴室窗戶往房間內拍,有化妝台和電視

§房間.洗手台前的鏡子§


共有三大面

§房間.浴室的洗手台§


沙巴飯店提供的東西都不多,只有毛巾、浴帽、香皂和洗面乳,牙刷、牙膏要自備

§房間.電視§


上頭的花瓶是故意擺倒的,千萬別給人家擺正耶

他們的電視只有22台左右
第19、20台好像是介紹沙巴這個地方觀光的事情
而21、22台只有聲音沒有畫面= =
不過他們有TVBS台喔,所以還可以看一些台灣的節目=w=


雖然房間裡有陽台,不過很可惜視野不好,陽台是對前方的市區景像,而不是海景


§房間.陽台§


陽台往其他棟拍的景像,陽台上兩張椅子和一張桌子


陽台外的景像,下面就是那個奧林匹克標準泳池,遠方還有看到清真寺屋頂(箭頭處)

§麥哲倫飯店碼頭風景§


從房間外樓梯拍的景像,遠方那棟紅色屋頂建築物是香格里拉飯店喔=w=(請看箭頭處XD)


晚餐就直接是在飯店內吃他們的自助餐
東西並不像台灣的自助餐多
但是還不錯啦,還有類似關東煮的東西,也有甩餅啊、港式的烤雞、烤鴨等等可以吃
而我最愛他們的雞肉、牛肉沙嗲了,真是好吃:)


在晚餐時,還有人現場雕刻水果雕花,功夫真棒

§哈蜜瓜雕花§



§木瓜雕花§



還有人來穿著馬來西亞的傳統服裝跳著傳統舞蹈

§傳統舞蹈§


這好像是慶豐收的舞蹈


他們還蠻愛手張開的跳舞XD


換另一套服裝,轉圈圈囉


又換一套服裝啦,女生頭上那個是像船一樣的飾品


搖吶~搖吶


又是另一套服裝,男生就好像台灣的原住民服裝


女生的這套蠻漂亮的^^


在吃自助餐時,就發現某個地上有八個一排的鍋蓋,本來還以為是小火鍋之類的東西
沒想到竟然是他們的傳統樂器▔▽▔"

就是地上那八個鍋蓋啦~敲出來的音樂還真是好聽
↑這是第四天的時候,在大廳錄的↑
不過錄不多就是了,因為下去時,已經敲很久了= =||

而用餐完畢,和同事Debby去度假村的club健身房運動運動(PM9點關門)
就錯過他們最後可以和舞者合照的機會啦= ="


第一天就在最後健身回來滿身大汗的結尾下結束了=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