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吉竹伸介—尿尿太郎

2019081000:11

吉竹伸介的書總是創意無限、無厘頭又幽默感十足~
雖然無厘頭又幽默,可書裡也不乏作者想傳達的一些人生道理與哲理~
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作者(笑)
好比《爺爺的天堂筆記本》他用風趣幽默的方式來談論生離死別悲傷的事情~
但最後也傳遞了與其寫好天堂筆記本,還不如把握現在、想做什麼就去做,才不會留下遺憾!

這次來介紹吉竹伸介今年初的新書,對阿木來說,實在太有共嗚啦!!!
阿木私以為經歷小狐狸戒完尿布之後,對於這檔事,我應該不用煩了是吧?
疏不知~原來小男孩還會有尿尿滴到內褲或褲子的事情!?
甚至連上個大號順便小便一下,也能尿到整件內褲和褲子上(眼神死)
這是身為女生的阿木從沒想過會遇到的事情吶~
身為小男孩的小狐狸,總是有很多點是阿木無法理解的~
走路永遠無法好好走,一定會跳上跳下、像隻猴子動來動去~
洗個澡也會扭阿轉阿或擺個怪POSE,從不會站得直直的讓你洗~
看他每天洗澡都會想一個怪POSE來擺,我都會爆笑XD
要不是他脫光光,我還真想錄下來,怎麼會扭成這樣!?
雖然身為男孩兒的媽,阿木我無法優雅(茶)
轉念想~養個男孩樂趣無窮啊╮(▔▽▔)╭

尿尿太郎

作者:吉竹伸介/出版社:三采

我是尿尿太郎。每次尿尿前或尿尿後都會滴到內褲。

但應該還好吧?穿上褲子就看不出來了啊!
如果只看外表,大家也看不出來啊!?說不定也有人跟我一樣有這個煩惱吧?
問了好多人,有人被標籤搞得很煩、有人被襪子弄得很煩……
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似乎每個人都有一些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煩惱呢!


輕描淡寫的一段話,卻道出人生並非如表面看到的一帆風順,很多冷暖是自己才知道的啊!
這頁真是觸動阿木的心啊!

其實我本來有一個好夥伴,他最能了解我的心情,可是他搬家了,唉!
這片天空這麼藍,我的內褲卻沾到一滴尿。
這片海洋這麼大,我的內褲卻沾到一滴尿。


和廣闊的天地相比,我們的煩惱猶如滄海一粟般的渺小,又何必太執著呢?
轉個念想想或是想辦法解決煩惱,我們才能投入到海闊天空的境界中啊!

每每我念這段話,都會笑場≧▽≦
現在小狐狸看到這頁,會面帶微笑的看著阿木,已經在期待阿木的笑場時刻▔▽▔|||
真的很難不笑場啊!明明前一句那麼的文雅又正經,下一句……噗!

最後我還是想到解決辦法了,YES!
但為何穿上還是滲出了呢(登愣)


發現問題或煩惱後,想辦法解決是最棒的態度。
尿尿太郎並沒有不理會這個困擾,他想到解決辦法了,雖然…並不如他預期,但他的態度值得贊賞。
和小狐狸共讀時,我跟他說:尿尿太郎很棒,他遇到困擾並沒有逃避,而是想解決辦法~
脫掉內褲就是一種方法,雖然還是滲出了,為什麼呢?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解決?

小狐狸認真回我:我會記得拿衛生紙擦鳥鳥,這樣尿就不會滲出來了。
噗~~~好吧!這確實也是一種解決辦法。希望阿木不用再幫你洗滴到尿的內褲了,謝謝!

在我難過的時候,爺爺安慰我說:沒關係!沾到一點點而已,穿上褲子看不出來啊!
而且~~~

我找到另一個好夥伴啦!YA!

哈哈哈哈哈!阿木完全了解尿尿太郎媽媽眼神死的模樣,我也常出現這種眼神啊(茶)

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如何與之共存或解決,是我們成長的必經過程。
作者用他一貫的幽默風格,以小孩為視角的詼諧帶過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小事~
有趣中又有值得令人細細品味的人生道理,不虧是吉竹式的風格啊!



  •   暖暖 於 2019-08-13 22:15 1F
  • 我好像也很少以小孩的視角看事情。應該改進
  • 版主於 2019-08-13 23:43 回覆
    我們大人常常會犯這種問題,我也常站在自己的立場想,但有時站在小孩的立場會發現我們錯很大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