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美勞♡一張紙做小書&繪本延伸『XXX的一天』

2020021201:11

一張紙做成一本小書,是某年國圖辦的閱讀節活動學來的~
可是沒有設主題時,小狐狸愛畫不畫的,興致不高。

利用『繪本』延伸主題給小狐狸,這樣的作畫他反而還蠻喜歡的~
他做好的那陣子,每天親子共讀要讀的書都是他自製的小書(笑)
本身是作者的他,親子共讀時就換成他念給我聽他的小書內容≧▽≦
雖然內容單調又枯燥(喂!)但以前共讀都是我念給他聽,這回換他念給我聽也頗趣味,哈哈哈哈哈!


製作『小書』
準備工具/材料:
紙張:最簡單就是A4紙即可,任何美術紙都行。
繪圖工具:色鉛筆/蠟筆/彩色筆等等。
剪刀/小刀

①一張紙先摺成八格:


②對摺後,剪掉「非」開口處那側的中間一段,讓中間有開口:



③翻到背面,紙張轉「直」之後,開口處往左右兩邊拉變成十字:


③再順一下方向就可以變成一本小書:

完成之後有封面、封底,內頁有六頁。

和小狐狸共讀這兩本~

請他依照這兩本的主題,畫『XXX的一天』~
想當然爾,他說:那我要畫Numberblocks1號的一天!!!

很快就畫了兩本出來,噗!

✿Numberblocks1號的一天✿

如果要更有『書』的感覺,封面寫上作者的名字,小孩會有成就感^^

✿Numberblocks1號太空旅行的一天✿

這些內容都是我請教過"原創者"打出來的≧▽≦
明明是無字天書,可他念給我聽的句子卻都一模模一樣樣~
即便都畫完好多天了,拿出來請他再念,他照樣念一樣的字句,好神溜~
別再說孩子都亂畫,其實他們都知道自己在畫什麼~是我們大人不懂XD

家長不妨選擇幾本類似主題的繪本一起與孩子共讀~
再依照主題,由小孩們來創作『小書』,他們肯定會樂在其中的創作≧▽≦

§延伸閱讀§
親子美勞♥牛皮紙花
親子美勞♥手指印畫.樹
親子美勞♥葉拓印、水彩日
親子美勞♥泡泡紙印畫.煙火
自製教具♡紙板時鐘
親子美勞♥紅包袋春聯
自製教具♡積木圖卡
親子美勞♥彩繪玻璃燈籠

【一張紙做小書&繪本延伸『XXX的一天』】 ☞https://reurl.cc/Ob9ADX ☞https://cht.tw/x/bo4jw 一張紙做成一本小書,是某年國圖辦的閱讀節活動學來的~ 可是沒有設主題時,小狐狸愛畫不畫的,興致不...

狐狸窩發佈於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   盒子小幫手 於 2020-02-12 12:28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20-02-12 18: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