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立圖書館.一證通用服務

2018013015:22
今天新聞:好書大家讀 「雙北一證通」啟用

看到這個新聞很開心啊!
因為我有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借書證,但沒有辦新北市的XD
小狐狸是有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證,但沒有台北市的~
這個服務也太優了吧!


台北市立圖書館
登入帳密之後,到「
進入個人書房」就可以看到啟用的按鈕~

點下去會看到▼

按下「同意」就完成囉!

仔細看了上面的字,原來不是線上弄一弄就能直接線上預約書~阿嗚!
還要帶
身份證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證去新北市立圖書館過卡▔▽▔|||

新北市立圖書館
登入帳密之後,到「
我的帳戶→個人化功能」就能找到啟用鈕~

原來新北除了台北市之外,還能跟基隆市耶!
點下去會看到▼


按下「同意」就完成囉!

一樣要帶著身份證/駕照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證去台北市立圖書館過卡才能開始借書~

若沒有身份證的小孩,圖書館的人員回我說要用戶口名簿

台北市立圖書館的過卡,會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的卡上貼上條碼~

而在新北市立圖書館過卡,沒有貼任何條碼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的條碼上~

至於線上登入圖書館網站~
台北市立圖書館→帳號:身份證字號/密碼:生日後4碼(ex:5/9生就是0509),密碼進入後可修改。
新北市立圖書館→帳號:身份證字號/密碼:身份證字號英文+生日民國年月日
                (ex: 民國100/5/9生,身份證英文W,那就是W1000509)

線上申請好時,我用小狐狸的資料登入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是沒問題的~
可我登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都登不進去,去過卡時,有請服務人員看,他就幫我弄好了!
若也有跟我有遇到類似問題的,可直接去圖書館找服務人員看:)


只是雖然一卡化,但現階段還不能台北市借書,新北市還書喔!不過可以利用便利商店還書就是了~

#台北市立圖書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 #借書證 #雙北一證運 看到今天的新聞,雙北的借書證終於可以互通啦!!! 很開心的立馬登進去設定~ 文章http://blog.xuite.net/kerokeroppi/foxfamily/562229802 雖然可以線上啟用,但啟用完還是不能馬上預約~ 要帶身份證和借書證去另一邊 #過卡 才行▔▽▔|||

狐狸窩貼上了 2018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