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大自然,人人有責!

2017100814:20
隔了好幾年,昨天再度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
這次去走《砂卡礑步道》~
很美!超美!美極了!!!

淺處的河水彷彿是山中精靈在河裡灑落一小滴藍色顏料讓河川變成水藍~
深點的河水則是山中精靈多灑了幾滴藍色顏料進去讓水藍加深成了湛藍~


多麼美的地方!

在我初見台灣還有這麼美麗的景色,正讚嘆不已的時候~
卻看到不少不屬於這仙境該有的東西,而這東西製造者則是我們這些遊客QQ"

短短的1.5公里~
扣掉有遇到另一位原住民伯伯在巡視有無垃圾,我把一捆塑膠繩丟到他的垃圾袋中之外~
去程我就撿了圖中的那一堆,透明塑膠杯是我帶去裝垃圾的,其他全是撿來的~
煙蒂、衛生紙、糖果袋、防蚊貼、鞋墊、吸管、紙、塑膠管、塑膠片等等等~
到1.5公里處的『五間屋』,那裡有垃圾袋,我把去程撿得垃圾丟進去~
往回走沒幾步又看到更多~~
有人把在『五間屋』買的可樂喝完就隨手放在欄杆上~
我又一路撿回去,手上又是一堆垃圾~
甚至還有一些是被別人丟到欄杆外的垃圾,完全無法撿="=


美麗的大自然是需要大家一起共同愛護的~
若再不好好珍惜,或許以後的孩紫都看不到這麼美的世界~


原本我以為電子發票印出來是屬於可回收的紙類~
沒想到竟然是屬於垃圾,現階段很多人使用手機,裝個「雲端發票」APP很方便,是財政部設計的(
網址
不需要網路,只要買東西刷條碼時,秀出手機APP的掃瞄頁面,就可以把發票存進去(但不會即時)~
還會幫你對發票,中了還可直接匯入你的戶頭,非常方便!
希望大家多多使用!

若能再減少塑膠使用,會對這個世界更有幫助!

請看看這兩本作者延伸的含意
請留給後代子孫一個美麗的大自然、美好的未來!

 

#愛護大自然人人有責 隔了好幾年,再度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 這次去走 #砂卡礑步道~ 很美!超美!美極了!!! #淺處的河水彷彿是山中精靈在河裡灑落一小滴藍色顏料讓河川變成水藍 #深點的河水則是山中精靈多灑了幾滴藍色顏料進去讓水藍加深成了...

狐狸窩貼上了 2017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