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菊田真理子—有些事,我特別厲害

2019090401:06

每位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你,找到屬於孩子的那顆小星星了嗎?


有些事,我特別厲害

作者:菊田真理子/出版社:采實文化

每個孩子都有一顆小星星。


畫圖時,小夢的星星在發亮;賽跑時,小陸的星星在發光……



那麼小空的星星呢?什麼時候會發出光芒?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星星✮
有的孩子畫畫很有天份、有的孩子跳舞很棒、有的孩子跑步很快……
這些都是『專長』,而『專長』的亮光很容易被發現。
『個人特質』則不然,需要時間蘊釀、細心觀察才會發覺~
有的孩子很有同理心,有的孩子很貼心……這些『個人特質』也都是優點吶!
無論是外顯的『專長』,或是內斂的『個人特質』,這都是『天賦』,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

✮獨一無二的孩子、與眾不同的自己✮
每位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不用像誰、不用學誰,他就是他。
或許我們有時會心急的比較孩子間的差異,可能間接打擊了孩子的自信心。
希望我們能拋開世俗的枷鎖,放寬心、不比較~
一同陪著孩子慢慢發掘、耐心等待專屬於他的小星星發出閃耀的光芒♥♥♥

這是本認同自己、肯定自我價值的暖心繪本。
阿木看一遍就好喜歡,感觸也很深吶~
小狐狸就是個謹慎膽小又害羞的孩紫,個性像極了故事裡的主人翁……
我已經可以想見他未來去上學就像小空那般—躲在老師後面、害怕跟同學玩~
阿木也很期待能跟他一起看到他的小星星發亮那一刻^^

小狐狸看完這本書跟我說:媽媽,我跟你說~我的小星星比太陽還要大喔!
阿木:這~麼~大!?
小狐狸:對啊!那應該不能叫小星星,我的是大星星≧▽≦
阿木:那你的星星發亮了嗎?
小狐狸:還沒~等我星星發亮時,可以照亮太陽、行星還有隕石喔!

你家孩子的小星星,發出屬於自己的亮光了嗎?
如果還沒,請不用著急喔!慢慢來、耐心等,時間到了自然會發光!



  •   暖暖 於 2019-10-18 09:33 1F
  • 看了看,我又想幫孩子準備幾本繪本了。
  • 版主於 2019-10-18 11:03 回覆
    多看繪本很不錯啊XD
    我家也一堆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