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國家公園兒童繪本》新書分享會

2016121123:21
今年才知道台灣國家公園有出的國家公園兒童繪本
感謝群組麻麻提供這個消息~我報完沒多久就有麻麻說網路報名(100名)額滿了~
不過還有提供現場排隊50名,也會有贈送繪本呦~

發表會前兩天就有收到負責的小姐寄邀請卡到mail~


第一次聽到《國家公園兒童繪本》~一開始我是抱著好奇的心態來參加新書分享會~

沒.想.到~~如此的棒!!!
無論是主持人的陸爸爸,或是繪本的內容和質感~再再令我驚艷~
陸爸爸的說演故事真的很棒!可阿拔不跟我來,我只好自己一人來~
沒讓小狐狸聽聽陸爸爸說故事,殘念啊!只能期待以後還有機會聽到陸爸爸說故事^^~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新書分享會的場地太小XDD

內政府營建處為了把豐厚的臺灣自然景觀之美呈現給國人,也想培養大家愛護自然、守護生態的心~
特別從『兒童繪本』著手~從103年開始以國家公園為主題的請人繪製繪本~每年出版兩本~
內容不僅是以國家公園為主題,還富有生態教育意義~很棒!!!
利用故事來讓大小讀者培養愛護自然、守護生態~
繪本最後還有介紹臺灣自然生態環境,讓讀者從繪本中學習臺灣自然生態知識喔!
喔~為什麼我到今年才發漏到這個活動啊(相見恨晚)


報到時會領到的東西~有繪本兌換券和DIY卡片~

至於明信片是網路報名100名加贈的贈品~

今年的兩本新書是~
台江國家公園為主題的《皮皮的冬季旅行》和金門國家公園為主題的《風獅爺與好朋友

長官致完詞就先來個『開書儀式』~


接著陸爸爸來介紹今年的兩本新書~
《皮皮的冬季旅行》的繪者游哥哥(左)也有到現場~


陸爸爸真的很會說演故事~
他說每次有獎徵答時,小朋友都是被父母推出去叫他們舉手~
這次他一樣請小朋友舉手,被選到的小朋友是爸爸媽媽上台XD
一起和陸爸爸聯手說『石頭湯』的故事~


再來的活動是親子DIY時間
DIY卡片~是立體的喔!共有六款~就是出版六本書的卡片~
一開始我是拿到《琪琪登玉山》,是去年的繪本之一~
在DIY卡片時,工作人員又拿出卡片來發~我就又去索取了兩款(羞)









我拿到的繪本是《皮皮的冬季旅行》~剛好還可以給繪者簽名A_Ay


原本我也沒有很看好繪本品質之類的(喂!)
畢竟我家裡也有一堆各家出版社的童書繪本~大部份都是封面是精裝硬頁的,內頁紙張則是很一般的紙~~
但~~~我錯了!!!!!
《國家公園兒童繪本》是精裝書,質感超好的耶!內頁紙張帶著光澤感的那種材質溜~好棒呦~

優質的繪本就是要推薦給大家啊!!!
《國家公園兒童繪本》除了感受大自然帶給臺灣的美麗風景之外~
還能教育小孩愛護自然、愛惜環境、守護生態~
甚至讓小孩了解太過都市化、商業化會為生態環境帶來多嚴重的後果~
繪本後面還有生態環境介紹、動物種類的知識~是本具有生態教育意義的繪本,大推啊!!!
我是參加那天的分享會,才知道金門有歐亞水獺、戴勝鳥和栗喉峰虎(阿木面壁去)

原本我想去國圖借前面四本繪本來看~
但我找了中和四號公園國立圖書館和新北市立圖書館的藏書,竟.然.都.沒.有!?
政府出的書,國圖和新北市立圖書館都沒有進書,安捏干丟啊(搖肩)


我昨天發現的前四本影片介紹~
103年出版,以墾丁國家公園為主題的《墾丁奇幻漂流記》


103年出版,以雪霸國家公園為主題的《鮭寶魚兒的願望》


104年出版,以玉山國家公園為主題的《琪琪登玉山》


104年出版,以陽明山國家公園為主題的《小油坑探險記》


真的是很棒的繪本,推薦給把拔麻麻們啊~
但如果要借來看的話,目前確定四號公園國圖和新北市立圖書館是沒有進的(好想去建議)
不過台北市立圖書館有進~
若想收藏~可以到國家網路書店購買~我還是現在才知道有這間國家網路書店XDD
三民網路書局、金石堂、博客來也可以購買呦!



最後補上沒去分享會的小狐狸與繪本和贈品的合照XD

∞∞∞∞∞∞∞∞∞∞∞∞∞∞∞∞∞∞

 

2016.12.10, 1Y6M15D 【105年《國家公園兒童繪本》新書分享會】 阿木昨天一人去參加《國家公園兒童繪本》新書分享會~ 很讚耶!!! #以台灣國家公園為主題且富有生態教育意義的繪本 超棒der~已經出3年了~ 阿木有種相見...

狐狸窩貼上了 2016年12月10日

 

#國家公園兒童繪本 #新書分享會 阿木昨天參加了國家公園兒童繪本的新書分享會~ 真的是很棒的活動溜! 繪本超棒的!除了書質感很好之外,又非常具有生態教育意義~ 大推啊!!!! 文章連結:http://blog.xuite.net/kerokeroppi/foxfamily/474702257

狐狸窩貼上了 2016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