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日本九州賞櫻♥♡♥一風堂拉麵

2016110320:38
品嚐日期:2016/4/2

今年四月的九州行~是跟團der~
食記文應該只有兩篇(一風堂和一蘭)

◎美食,每人的口感不同、喜好不同,見解也會不同!參考即可,還是自己吃過最準喔!◎


======================一風堂 山王店====================
地點: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山王2-2-7
営業時間:週一~週四AM11:00~凌晨1:00
     週五・週六・國定假日前一天AM11:00~凌晨2:00
     週日・國定假日AM11:00~凌晨1:00
TEL:092-436-3310
官網
======================================================

到日本的第一天,光出境就耗了一、兩個小時~行程整個大delay~
出了境坐上車的第一站就是先解決遲來的午餐~

導遊在車上時就給我們心理建設,說日本拉麵對我們而言都是口味重~
日本人認為他們做出來的湯頭就是專業!什麼味道淡點這種要求,店家大多不會理會~
別希望店家可以像台灣老闆幫我們客製化(貌似拉麵店只有一蘭可以?)

▼一風堂拉麵▼

到達該店時已經下午一點多~前面都還有當地人在排隊~~
我們等了十多分鐘才慢慢從外面排到裡面,再排到有位置坐~

台灣有一風堂的分店~評價兩極!有人是認為日本一風堂比較好吃~
有人認為台灣的一風堂不好吃~比如我的麻吉和肥狐的某位姐姐都這麼認為XD
兩隻狐狸沒吃過台灣一風堂,不知道評價兩極這件事,是回國才知道der,噗~


桌上的茶自己倒~還不錯喝~至少那餐我就喝了好幾杯~
個人覺得那個芝麻罐很好玩,轉一轉就磨成粉不錯耶!想當初之前在某豬排店還要自己搗碎芝麻=3=

在店裡等位置時~發現店內竟然有放幾本童書繪本給客人看耶!?
看到時真令我驚訝,畢竟在台灣拉麵店我也沒遇過有放童書給小客人看的^^"

店內也有類似“幫寶椅”那種兒童椅~
只是椅子中間有柱子,對於大腿粗的小嬰兒就塞不進去~小狐狸就是(汗)


導遊為了省事省時間,幫全部人都點一樣的口味~
▽白丸玉子▽



不知是我們餓太久了還怎樣?兩隻狐狸都認為很好吃!
尤其肥狐讚賞不已~雖然份量不多,不過他愛極了!
說麵有味道~Good!蛋也好吃!!!
湯頭也不錯,雖然鹹了些~

甚至後幾天,在市區帶他和同事阿姨吃午餐,那邊有一蘭和一風堂~
我想說他們沒吃過一蘭就吃一蘭~吃完肥狐嫌棄的要命!=.=
還直唸說:為何要吃一蘭?還不如繼續吃一風堂就好~
總之對他而言,一風堂比一蘭好吃就對了!
不過對同事阿姨而言,她認為兩家都好吃XD
但我還是要說:每人口感不同啊!而且不同的場合跟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感受XD
等我介紹2016年的一蘭食記文時,再來解釋,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