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5年第二期小班.第八週

2016071116:56
Date:2016.07.02, 1Y1M7D
∞∞∞∞∞∞∞∞∞∞∞∞∞∞∞∞∞∞∞
行天宮105年第二期:2016.05.09~2016.08.27
∞∞∞∞∞∞∞∞∞∞∞∞∞∞∞∞∞∞∞

每次進教室,阿木一定會看教室四周,噗~

嗯~~有猴子又有香蕉~~

今天給小狐狸穿建中制服去上課~但不知道他一開始在耍什麼憂鬱XD

嗚~這是建中上衣還沒被染色前的照片~~阿嗚~~才穿兩次的建中制服啊QAQ

好幾週沒看到的小雞老師,今天出現惹XD
今天的課又有兩位老師、一位志工師兄~

第一堂課先唸繪本《小紅飛機上班去
唸完繪本,阿木知道猴子和香蕉是做啥用的了~~
因為小紅飛機的工作裡,要載著香蕉去猴子山,下香蕉雨給猴子們吃^^~

唸完繪本,老師發了小紅飛機的頭套和一個夾子給我們~
小遊戲是~
小孩化身成小紅飛機,要去香蕉那邊落下兩根香蕉~
再把香蕉送給教室四周的猴子們~


阿木原以為那夾子是要固定住小紅飛機頭套的~~
沒想到並不是~噗!
那夾子是要給小孩練習用手去控制夾子開閉、開閉用的~
練習關閉夾子是為了等一下要去落香蕉用der~
青仔麻麻和我都覺得~老師發的夾子太大了,應該再給小隻一點,小孩比較好練習~

完成小遊戲後~老師放《造飛機》的兒歌
造飛機造飛機 來到青草地
蹲下來蹲下來 我做推進器
蹲下去蹲下去 我做飛機翼
彎著腰彎著腰 飛機做得奇
飛上去飛上去 飛到白雲裡


要家長坐著,雙腳並攏膝蓋拱起來~小孩坐在膝蓋上~
第一句「造飛機」、第四句「彎著腰」那句,是隨著歌詞左右搖晃小孩~
第二、三句「蹲下去」就是讓小孩從膝蓋上玩溜滑梯似的溜下去~~
第五句「飛上去」,就是飛高高~~~
這樣兒歌搭配親子互動,小孩都很開心喔!
把拔、麻麻可以學起來,在家跟小孩互動XDD

接著老師再發給大家一張飛機的紙張~要家長拿出30mm圓點貼紙~~
第二週貼魚鱗不同~
進階版的~飛機周圍有圓形的圖案~
這次是讓小孩試著貼在指定的圓圈裡~~

開始貼之後,阿木發現大家哄小孩的招式都一樣耶XD
課堂上此起彼落的拍拍手聲音,哈哈哈~
連老師也是一樣~小孩貼上去,家長、老師就會拍拍手讚美小孩XD

休息時間到,就要繳回小紅飛機頭套~
阿木趕快幫小狐狸拍一下照片XD

小狐狸不給我戴頭上,只能當圍巾惹(攤手)

而小狐狸貼的飛機▼

現在的他當然不可能貼得很準確~叫他貼在圓圈裡,都嘛不甩阿木~
我只能盡量用紙去配合他要落點的地方XD
不然就是貼太歪了,阿木會撕下來請他重貼~不過阿拔看到這樣,已經覺得很棒棒了,噗!
也是啦~才小班而已,有貼到圓圈裡(雖然是碰巧),也是要給他拍拍手鼓勵一下了XDD
上了兩堂貼紙課,回家阿木也有拿圓點貼紙給小狐狸練習~他應該還蠻喜歡玩貼紙的~
前幾天阿拔說,有次小狐狸看到圓點貼紙外包裝,上頭有圓圓的,他以為是貼紙,竟然有做出撕下來又想貼上去的動作XDDDD

休息時間帶小狐狸去喝完奶回教室,我都會讓他到處爬~
感覺他還蠻喜歡爬來爬去~爬的時候都會笑呵呵~



第二堂課的主題是:親子共讀

老師有教如何引導小孩一起親子共讀~
如何營造親子共讀的環境,還有親子共讀該用怎樣的姿勢等等~
接著老師就提供各式各樣的繪本、有聲書、布書等~
讓我們帶領小孩一起共讀,唸完的,還可以再去找志工師兄換不同類型的書來共讀~

大概跟小狐狸共讀了兩本書,老師就喊下課惹~~



這張是下課後,我拍的投影片,上一張介紹的內容就無法拍(老師又沒回到上一頁給我拍XD)▼

透過老師講解,我才知道之前小狐狸還小時,我唸書給他聽的姿勢錯了(登愣)
當時他不會翻身,我就讓他躺在大蛇上,我在他面前翻書、唸書給他聽~原來姿勢錯了QAQ
小狐狸大姑姑前幾天才跟小狐狸阿拔說,就是要他還不會動時,把他抓來腿上抱著一起讀~
這樣他才會習慣,大了才不會動來動去想要跑走~~
嗚~原來我姿勢錯了啦~難怪現在唸個幾分鐘,小屁狐就想逃離現場=_=|||
那個~如果小孩還小的麻麻,記得要改一下親子共讀的姿勢蛤~


§延伸閱讀§

【行天宮】<親子學習>課程.報名&報到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5年第二期小班.第一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5年第二期小班.第二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5年第二期小班.第四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5年第二期小班.第六週
 

∞∞∞∞∞∞∞∞∞∞∞∞∞∞∞∞

#行天宮親子課程 #小班105年第二期第八週 上了這週的課程,阿木才知道原來以前親子共讀的姿勢錯了(登愣) #順便來緬懷一下小狐狸未染色前的建中制服QAQ 文章連結:http://blog.xuite.net/kerokeroppi/foxfamily/431391490

狐狸窩貼上了 2016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