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5年第二期小班.第六週

2016070413:05
Date:2016.06.18, 1Y24D
∞∞∞∞∞∞∞∞∞∞∞∞∞∞∞∞∞∞∞
行天宮105年第二期:2016.05.09~2016.08.27
∞∞∞∞∞∞∞∞∞∞∞∞∞∞∞∞∞∞∞

到教室一樣先拿圖卡書給小狐狸~發現他還蠻喜歡一張一張圖卡的~



只是阿木發現~上課前要把書收起來時,小狐狸就會唉唉叫=.=
我看我還是少拿書給他為妙(喂!)XDD

現在阿木每次進教室就會觀察四周,看有什麼教具,猜要上什麼課XDDD哈哈哈~


從教具就知道這周要做啥惹~~就是
第六週的主題是:『端午節』
雖然上一週因端午節停課~但還是要上『端午節』由來XD

老師先放『端午節』習俗由來的影片,也會介紹『端午節』會從事什麼活動~
看完之後,就分四組~~來比賽划龍舟奪旗^^~

可以先拿頭帶綁在小孩的頭上,如果小孩不喜歡綁頭上不勉強,可以綁手、綁肚子都行~
狐狸我是直接綁小狐狸的肚子,綁他頭,他肯定反彈的(遠目)

接著麻麻就拿大浴巾(自備物品)放在地上,大浴巾當龍舟,把小孩坐在大浴巾上~
再拖著大浴巾的一角到對面去拿旗子再拖著他們回來~
一拖小狐狸,他都笑嗨嗨>w<~似乎很喜歡玩~
但拖時要慢點,以免小孩因後座力往後倒~
這個拔麻在家可以試著跟小孩玩~這活動好玩,大部份小孩都愛!
只是如果小孩比較大隻如小狐狸,麻麻會拖得比較累(遠目)

剛開始的休息時間~小狐狸心情不錯~還會笑嗨嗨▼


帶他上去喝點奶,再回到教室就變樣惹▼

因為他想睡了Orz
第二堂課大部份時間就這樣唉唉叫害我只能一直抱著~~真是的(我暈)

第二堂課繼續延伸『端午節』的主題~
一開始先親子帶動唱~可是那時小狐狸在盧小小,我抱著他哄,完全忘了是唱哪首歌(登愣)

接著再讓小孩體驗以手或腳為印來「蓋粽子

老師會準備A4紙,畫好繩子,以及無毒好清洗的大印台給小孩蓋印~
用手指或腳指都可以~~很多大一點的小朋友都蓋腳指很開心~~
第一次拉小狐狸去蓋印台,他可能覺得軟軟的很好奇~
會主動伸手指去碰印台,但不會轉蓋在紙張上~常常碰完印台的小手就會握起來~
喂喂!是要蓋在紙上啦=3=
所以我必須去拉他的小手來轉印在紙上~成果只有這樣▼


老師說下課之後~阿木在收拾東西,回過頭發現那隻小屁狐還在玩印台XD▼





§延伸閱讀§

【行天宮】<親子學習>課程.報名&報到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5年第二期小班.第一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5年第二期小班.第二週
小狐狸 行天宮<親子學習>105年第二期小班.第四週
 

∞∞∞∞∞∞∞∞∞∞∞∞∞∞∞∞

#行天宮親子課程 #小班第六週 果然是上苳苳麻說的『端午節』課程~ 不過拉龍舟去奪旗的遊戲很好玩~~把拔麻麻可以學起來在家跟小孩玩XD 文章連結:http://blog.xuite.net/kerokeroppi/foxfamily/429409574

狐狸窩貼上了 2016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