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都鮨料亭.無菜單料理

2015032212:55

品嚐日期:2013/8/14

原本我不打算介紹這家滴~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花得起這種價格~
要不是大方的總經理請客,窮狐狸也吃不起(抖)
為何過了一年多,我卻把舊照片翻出來寫文呢?
因為~~~我要拿這篇跟其他日式料理做比較啊(喂!)

當然~事過一年多,我也不知道這家現在的水準是否維持相同!?
我只能依照先前我寫下的評價來介紹~
很多餐廳會因為愈開愈久,或是名氣愈大之後,反而水準降低惹~
例如~~宜蘭的某間餐廳(茶)

◎美食,每人的口感不同、喜好不同,見解也會不同!參考即可,還是自己吃過最準喔!◎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142號
電話:(03)347-0002
營業時間:AM11:30~PM02:30(中午需預約人數夠,才會開店)
     PM06:00~PM10:00
公休日:週一
價位:最低$3000/人。當初我們去時,只有$3000/人和$5000/人兩種價位
=======================================

認識狐狸夠深的人都知道~
狐狸不太吃海鮮,尤其是生魚片,因為我對海鮮的"腥味"非常敏感
基本上,叫我吃生魚片,我的評價絕對都是劣評,哈哈哈(被毆飛)
因為~一點點點點點點"腥味"我都感覺得出來~
但通常那一點點"腥味"對其他人都是『沒有腥味』滴(望向某牛)

可是總經理請客,不去可惜(咦?)
只好硬著頭皮去吃惹~吃之前我都想說:我這個$3000要浪費惹~

*這間是『無菜單料理』*
像這間座位不多,我們公司是分兩批去吃的,菜色就有些許不同
一切都是看當天師傅買入的食材變化菜色


▼內部▼

座位不多,大概10多位而已
而且這家貌似需要預約(確定中午需要預約,且人數夠才會開,晚上不清楚)




▼山葵▼

老闆說順磨的話,沙西米就不會嗆辣


▼獺祭▼

這個酒要另外算~一瓶沒記錯的話,兩千一瓶(登愣)


▼第一道料理:鮪魚中腹▼



如果沒記錯的話,老闆好像是說這塊是有紅肉,沒油脂的

事實上老闆說多好吃多好吃時~
我都不是很相信 
因為我對生魚片還是有排斥的(前面就有講理由惹)
但人都到現場,不吃也不行,不然一人3千塊溜
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真的沒腥味
哇沙米也不嗆不辣
搭配蘿蔔絲、醬汁一吃,好好吃 
真是讓我對生魚片改觀啊~


▼第二道料理:金目雕握壽司▼

壽司米用的是兵庫縣的新米

這家老闆有自己的堅持
他堅持是『人在等飯』,而不是「飯在等人」
就是不會先煮好飯等你~然後等到飯都涼了
他家的飯都是等人到了才會煮
溫度差不多時,還會溫溫的~就會開始捏成握壽司
所以吃進去的握壽司的飯是溫的,而不是外面冷冷的~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壽司飯還是溫溫滴~讚!


▼第三道料理:鮪魚握壽司▼

跟第一道料理有別,這肉是有油脂,無紅肉
再加上那個醬汁,甜甜的蠻好吃的~~

他家的生魚片真的超新鮮
真.的.沒.有.腥.味!!!
前面就有說了,我本身很討厭吃海鮮類,對腥味的很嚴格= =+
一點點點點就會覺得腥了~
通常一般人認為不腥的,我吃都還是有腥味 
可是這家,他家的生魚片對我這個對腥味很怕的人來說
真的完全沒有腥味啊啊啊~~~好神奇啊(喂!)


▼第四道料理:千墨魚▼

非常好吃啊~~~
唯一的缺點是~~太少了(爆)


▼第五道料理:毛蟹▼

一開始進店裡時就看到兩隻毛蟹,還活的說~~
後來才拿去料理~~
老闆說,毛蟹好了要冷却,肉縮了才會甜
不過這道我覺得還好而已~
沒有前幾道生魚片讓我中意 

前幾道生魚片料理,真是讓我對「生魚片」完全改觀~
沒想到竟然真的有「不腥」的生魚片啊(喂!)


▼第六道料理:小黃瓜▼

嘛~前面照片有看到,進店裡就有看到用很大的碗公裝著一堆小黃瓜
不過並不是一人一條=.=
一人一小碗而已~~

這家~雖然我覺得整體而言很好吃
但我們這邊部門的其他同事們都不太滿意
因為好吃歸好吃,但很空虛,吃完超空虛的~
你看~小黃瓜,我都算一道料理了XD而且還不是一整條~~
公司男同事都說吃不飽XD
可他們已經算吃比女生多了
握壽司的飯比女生多
毛蟹~男生是給兩份,女生才一份而已~XDD
但他們還是覺得空虛~噗!


▼第七道料理:北海道銀鱈▼

京都味噌醃過之後再去烤的料理~

這道是我吃這家店,唯一覺得有「腥味」的海鮮(殘念)
但還是不錯吃(指調味方面)~~
如果沒有腥味的話,我應該會更滿意 


▼第八道料理:羊排▼

這是用還沒吃草的小羔羊的肉(小羊,我們對不起你
因為沒吃過草~不會有羊騷味

右下的醬油是用日本龜甲萬醬油、蒜、味醂醃了四個月以上@v@
不錯吃~~


▼第九道料理:散壽司▼



有日本銀鮭魚卵、北海道甜蝦(生的)、鮪魚、馬糞海膽

我要說那個鮭魚卵
夭壽喔~~
我以前有吃過1、2次,都~~超.級.腥!!!
以前只吃一小顆就要喝一堆水Orz

可這家又讓我對鮭魚卵改觀 
原來~鮭魚卵並不是都是超級腥的,也有不會腥的啊~~~~
跟我之前吃的差好多~~蠻不賴的!!
吃進嘴裡就是感覺「啵」的一聲,就有東西流出來
但那味道並不難吃~~沒有讓我討厭的腥味~
也不會有感覺有一層膜什麼的
真的很不錯溜!

像我吃其他店的鮭魚卵,就會覺得那個流出來的東西就是腥味的來源 
只要一點點異味,我就覺得~腥!很腥!超級腥!!
可對海鮮接受度高的人,就會覺得一點點還好啦~他還會認為那是「海味」(屁!!)

像某牛去吃一家在中和CP值算很高的日式料理店~(就是那家店,我才打算寫這篇舊文的 )
那間對很多人來說~是很新鮮了!連食尚玩家都介紹過兩次吧!
可對我~還是有腥味,連烤魚我都覺得有腥味

那家的鮭魚卵,對我而言~還是有些許有腥味(就是流出來的味道我不愛)
當然比我們之前去日本吃的這家還要不腥啦~~(日本這家是連某牛都不能接受他家的鮭魚卵

可是捏~都鮨這家的鮭魚卵,對我卻是~完.全.沒.腥.味!!!!
我目前還沒吃過比都鮨這家還好吃且也沒有腥味的鮭魚卵惹(遠目)


▼第十道料理:甜點▼

忘了名字了=..=

最後有加黑糖醬,不過有點甜就是了~~
這道對我而言,還好而已XD


▼試做的麵條▼

當時老闆還有試做麵條,可那時還是實驗品就沒有給我們吃 

湯是有分我們試喝啦~不過老闆是說還沒熬好,好像還要熬好幾個小時
但這個湯根本就是要配麵才行啊~~~
不然會覺得超鹹 


▼吃之前不用點燈,吃完都要點燈惹XD▼

這家都是要預約的,一般都是晚上啦
如果中午要吃的話,要人數夠才會特別開

從中午吃到下午3點多
但就只吃那一些料理而已
常常吃完就要等一陣子才有下一道
因為老闆堅持要現做=3=

整體而言,我對他的評價蠻高的
因為這家~讓我對生魚片改觀(按個讚)
但我並不會大推這間店XD
因為~~這家的料理是有什麼就出什麼~~並不是每次都吃一樣(無菜單料理咩)
而且~份量都不多,吃完會很空虛就是了

你們自己想想~~連同小黃瓜加甜點就十道
十道就要3千大洋啊~~~~~
這不是一般平民負擔的起的~~
所以我才說~~我不會大推這間店~~即便我覺得好吃!噗~
像我們公司這邊部門的男生們,每個都說吃不飽=口="

只是還是非常感謝大方的總經理請客~
讓我們這些窮員工可以吃到這麼高檔的店~
也讓我這個對生魚片極度反感的人,可以對「生魚片」改觀 

只是捏~對「生魚片」改觀也沒啥用~
因為其他家別人認為CP值很高,也很新鮮的日式料理店
我去吃他們家的「生魚片」還是不及格啊(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