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正盛食堂

2012050111:08

孤狗一下【正盛】,就可以看到很多篇食記
而且大多數都是推薦的~
也因此,這家餐廳當然就是狐狸去泰國必吃的一家店囉

◎美食,每人的口感不同、喜好不同,見解也會不同!參考即可,還是自己吃過最準喔!◎


================店家資訊================

位置不難找~
就是在華欣夜市附近
只要找到一家藍色眼鏡行

它的斜對面就是正盛啦~
而且,人多到爆~~要不看到也難啊~~~

營業時間:AM6:15~PM1:30;PM5:30~8:30
=======================================

生意超好,不是採取先搶位子先贏的~
是要排隊滴~~

會有一位老闆娘(應該是吧?)來跟你點餐,並且會告訴你你是第幾順位~
如果你是外國來滴,沒問題滴~~老闆娘英文通的啊~
而且會跟你拿英文菜單點~

不懂菜的名字也沒關係,先在台灣做點功課,看一下對照的中英文名字就好~

再不懂也沒關係,在台灣把想吃的中英文菜單印出來比給老闆娘看就好啊XD

接著就等店員帶你到位就好~
而且你要結帳時,她還可以拿著你點的那個菜單過來跟你算錢
記憶力豪好的啊~~



記得啊~2012.5.20晚上到5.26,他們沒營業!! XD

泰式奶茶(Thai tea OR Tea with milk),很甜~千萬不要說要去冰
老大啊~泰國好熱的啊~~加冰沒關係滴~我在泰國這幾天,沒冰水、冰淇淋是過不下去的-.-
加點冰才可以稀釋一下甜度~
味道很特別,我還蠻喜歡的~
可惜到泰國這幾天,我也只喝過一次泰式奶茶

右下的醬汁是店家會一人給一碗的
很辣~但很對狐狸的胃!我超愛!!
可是不嗜辣的朋友不要沾,會辣到你受不了滴


▼沙嗲.SATAY▼

很小一支=.=
大概一、兩口就嗑掉一支啦~
價位不斷上漲啊~~~沒記錯的話,同事好像是說10支70泰幣

沾醬有兩種,右邊那款有點花生的口感,I don't like.....
上面有小黃瓜的那種,酸甜辣,讚!!哇呷意!!


▼豬肉/海鮮小陶鍋.Soup Sukiyaki Style with Pork / Seafood▼

必點必點!!!
記住,上午時段(AM6:15~PM1:30)是沒有提供的~
要晚上時段(PM5:30~PM8:30)才有提供

小陶鍋有三種:豬肉、海鮮、綜合(豬肉+海鮮)

海鮮粉新鮮(廢話,人那麼多,一定新鮮的)
豬肉是還好,配料也還好~
但為何必點?因為它的湯~~~~~豪好喝啊~~~~~豪~~甜啊啊啊啊~~~~~

狐狸不愛喝湯,通常都是把料嗑光,湯是一口都不會碰的
但這個湯好喝到~甜到~~~我狂喝湯= =+
最後還嫌湯太少(登愣)

人多的話,可以考慮兩人點一鍋~
不要一堆人只點一鍋啊~湯最後分不多,會悶的XD
而且如果你們一群人點兩鍋好了
千萬不要說要共鍋捏~(就是只用一個陶鍋)
陶鍋不大,湯頭當然就那麼一點~共鍋還得了~~~~~
一定要求幾鍋就有幾個陶鍋啊~~嘖!


▼炸魚.Fried fish cakes▼

同事是說這個是炸魚啦~雖然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可能是炸魚餅吧(?)

牛老大覺得這個so so~我也不記得味道惹~
但我很愛它的醬汁~

除了泰國的天氣我無法恭維之外
我一直覺得我上一輩子應該是泰國人來著(喂!)
因為我好愛那種酸酸、甜甜又有點辣辣的醬汁~
就是這一種醬汁啦~~我超愛的!!!
只要有這個醬可以沾,基本上來說,什麼東西對我而言都好吃了XD


▼九層塔炒花枝.Fried Squid with holy basil▼

我們點小辣,好好吃啊
會讓狐狸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

他還有一道涼拌海鮮(Salad sea food)←雖然說是「涼拌」,但它是熱的=.=
就是把花枝燙熟,再淋上醬汁
跟這道一比~~~~真是差多惹~
涼拌海鮮不建議點~要點還不如點九層塔炒花枝


▼蒜香大蝦.Fried shrimp with garlic & pepper▼

這道也只能說還好而已啦~沒有特別讓我驚艷
而且它搭配的醬汁,沾了也沒有加分的作用(無誤)

還不如加狐狸愛的那種酸甜辣醬,還比較好吃一點捏~
不然加他們會一人給一碗那種很辣~但我很呷意的那個醬汁都好過這道的搭配醬汁 


他們家還有一道炒龍蝦(全名不知啦)
也超好吃的說~~~是另一位同事點的(我們不同桌)
那時在等時有試吃一下,辣!但好好吃~~
可是我們對老闆娘比說要那道時,她竟然說~~~沒有了QAQ
暗!那時才下午5點多而已耶~竟然沒有了,是怎樣(打滾)


總之,這家很不錯!!我很愛~尤其是那個小陶鍋的湯頭~
真是讓我想到都會流口水~~
那時牛老大還想再吃正盛,可惜我們只有一晚有機會吃到正盛,其他時間吃不到><
(因為中午也沒有賣小陶鍋咩)